第一次帶小愷在聯合婦幼打預防針
幸好,這次打完日本腦炎預防針第三劑就告一段落,接下來的預防針則要等到小愷上國小之後

這回我一個帶他來打,不知該算我勇氣過人,還是記憶力差?
熊熊忘了小愷從出生後到現在,每打預防針必罵罵號的模樣
婦幼的健兒門診診間擠滿了小小孩,流程自助化:
先領號碼牌量身高體重,再看燈號進診間讓醫師看診,接著再看燈號進另一診間打針

光等量身高體重就排好久,還好現場有幼幼台轉移小愷注意力,否則這傢伙怎可能甘願黏在椅子上!
2Y8M的小愷 身高:98公分,體重:17.5公斤
進入健兒門診,醫師跟小愷聊聊天,叫他做些簡單動作,就這樣過關了~
出診間前,醫師說小愷很棒,身高體重都在90百分比以上.....
我心想怎麼可能?
同齡來說小愷算高個沒錯,但他的體重一直算中等...
我翻了看兒童手冊,看到體重上寫的17.5公斤,噗哧笑了出來!
因為剛剛小愷不願意自己站在體重台上量體重,最後是由我抱著他量,再扣掉我的體重....但....匆忙間我竟忘了拿下包包啦!!
這17.5的數字,明確一點說,是小愷+媽咪包包的重量啦!

輪到小愷上戰場了!!
前一秒還笑嘻嘻的跟護士阿姨講話,看到針筒後整個身體僵硬,扁臉想哭
小愷掙扎的力氣之大我實在招架不住,一個護士跑過來支援,一人抓手一人抓腳,慌亂間另一個護士把針頭扎進小愷大腿上(好險她眼力好,沒扎到我手背)兩秒OK!
小愷大哭,但神智清楚,沒忘了要接過護士小姐手中的海綿寶寶貼紙...
出診間,小愷的左腳完全使不上力,呈現腿軟的狀態
這模樣把外面帶小孩候診的大人給笑翻了!

稍微休息一下,我帶小愷去婦幼用品店挑了個玩具,以彌補他當天所受的皮肉之苦
在婦幼用品店裡,這傢伙又跑又跳,玩玩具玩得不亦樂乎
回到家後又成了一條蟲....
看著自己腿上的棉花球,哀怨的說:
媽咪~~我腿這邊好痛噢!
我回答:
是喔~~那要不要去看醫生打針?!
小愷:
不用啦~~等一下你幫我擦藥貼OK蹦就行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berry1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