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愷在家已經習慣使用馬桶,百分百不漏接

上星期五帶他出門買衣服,我挑衣服挑得正開心,他竟飄過來抓著尿布說要嗯嗯
小愷當下急著找小馬桶,身體扭來扭去的,十分不安
害我只得放下手邊衣服,耐心安撫他,最後他才終於"放心"嗯在尿布裡

於是,我開始醞釀,試著讓他不包尿布出門

第一天,實在很怕會出槌,這樣超級糗的啦,所以出門前不停耳提面命,叮嚀小愷要尿要便一定要跟娘說~
而且只安排在附近的小公園走走,大約一個多小時
小屁股第一次在外擺脫尿布
小愷在過程中沒有要求要尿尿或嗯嗯,順利返家

第二天,時間拉長,安排晃完公園去喝個下午茶,近三個小時
為以防萬一,特地多準備一件短褲和一包面紙
但過程中小愷也完全沒有要尿尿和恩恩的需求,順利返家

第三天,也就是今天,安排到文化中心借還書,出門將近六個小時
我一路觀察小愷,看他有沒有露出"膀胱無力"的表情
結果,在文化中心看書看到一半,他主動說要尿尿了
出運啦
趕緊帶他進廁所,但....,他怎麼也不要坐在大馬桶上尿尿,抱著噓也不要
最後,他是蹲著噓在地板上滴,等他噓完之後,再由他老娘我蹲在那,用面紙擦乾淨(冒汗~)
儘管如此,也算有進步啦

這兩天,連小愷午睡和晚上睡覺都沒給他包尿布
不知是我狗運好?還是他這小子睡得太熟?
他完全沒尿床耶,直到醒來後才在小馬桶裡尿一大灘

看樣子離完全擺脫尿布的日子不遠了
我終於可以不在乎啄木鳥和全球藥局每月"買幾包尿布送啥米玩具"的DM了
太感動啦*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berry1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