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一次的文化中心借書日,在我終於搞清楚公車路線後,拍板定案
照例一手帶著要還的書,一手拎著小愷,出門撘車去
只是這回少了尿布
我得多提防小人兒"漏屎漏尿"

公車搖搖晃晃,小愷提前進入午睡模式
直到進了文化中心,他,還在睡~
趁他睡著的這段時間,我不受干擾,來去自如的火速還了書,又另外物色了五本書準備借出
然後,隨機拿了一本窩在小椅子裡看,直到小愷醒來

他醒來的第一句話是:媽媽~看書~~
接著,坐在旁邊聽我講故事
今天在文化中心裡,有一整個下午的時光可以消磨
小愷自動脫鞋跑進地墊區拿書,玩布偶,和旁邊的小朋友們也都相處融洽,很好!

我們看了幾本書後,到對面的7-11買了多多喝,中途去了廁所一趟把小愷的膀胱清空
繼續回兒童室裡看書

正巧星期三,下午三點,兒童室的燈光熄了,開始放映動畫
播放的三段信誼的故事影片:送禮物給月亮,大猩猩,....(忘了..)
第一段影片剛開始時,小愷聚精會神,全神貫注,張著大眼看,嘴裡不斷的說:月亮~圓圓的~~

到了第二段大猩猩的故事時,小愷有點坐不住啦,開始雞婆的到地墊區去收拾書本
差點把隔壁小哥哥手上的書也給收了!

既然他對這動畫沒興趣,好吧,帶他去戶外閱覽室跑跑
戶外閱覽室空間很大,半邊鋪上綠綠的人工草皮,半邊擺滿小桌椅
少了冷氣的空間裡只有一對祖孫倆坐在那看書

我還挺喜歡在這種自然風下看書的感覺,小愷則是喜歡這裡可以肆無忌憚的奔跑
他手上抓著書,來回跑來跑去,吆呼~吆呼的叫~

小愷發現地上的草有夠硬...
是假的??
一屁股坐下,東摸西摸驗貨中...
沒有尿布的保護之下,這一坐,想必也挺刺激,終於,1Y8M的屁股神經元起了作用~

我們在戶外閱覽室待了很久,直到四點多才準備離開
 
今天借了五本書,全都是中文童書:

阿文的小毯子 ---- 三之三文化出版
艾瑪回來了 ---- 人類文化出版
神秘的生日禮物 ---- 上誼出版
看到我的貓嗎? ---- 上誼出版

借了兩本上誼小書的用意是想激發小愷的創意
因為這種短文童書小愷容易消化,看過一兩次後就可以試著用自己的話表達
還可以進階玩一些換字遊戲
或是自行改編故事情節的遊戲
效果還不錯!



我最愛的是這本書:
時間轉轉轉  動物園的一天 ---- 格林國際圖書出版

每一頁的右上角有一個時鐘,順著時間,紀錄動物園裡的一天
豐富的圖案,又正好是以小朋友最喜歡的動物園為背景
小愷可以專注在每一頁觀察很久,看這個時間的老虎在做什麼?企鵝在做什麼?動物醫生在做什麼?
也可以看到每個遊客不同的表情,有的在買冰淇淋,有的在拍照...
還有一隻長臂猿逃出籠子了,要請小朋友幫忙找找這隻調皮的猿猴


 
這本書連我都好喜歡,一邊講給小愷聽,自己也一邊研究圖裡有趣的小細節

當晚的凌晨四點半,沒包尿布的小愷醒了,說要尿尿....
帶他噓完一泡尿之後,回到床上,竟笑嘻嘻的看著我,說:
看書~~動物園~~書~~
然後,我陪他從頭到尾看了兩次,直到近五點半,他才肯入睡
我們找到了長臂猿,也找到了棒球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berry1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