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小愷習慣聽完故事後睡覺..
每天的午覺前和晚上刷牙後,都是我們倆"討價還價"的時間~
我會依照當時的時間,當天小愷乖不乖的程度和我本身累的程度來決定唸書的數量,基本是三本,時加時減...
有時我:小愷~你剛剛刷牙拖拖拉拉的,所以今天只有兩本書!
小愷:嗯~(低吼)四本啦~四本啦~~
.
.
最後,以三本成交!

有時我:今天你有乖,可以去選四本書!!
小愷(得寸進尺):九本啦~九本~~~
.
.
最後,以五本成交!

這麼小就有"講價"的觀念,相信他以後不會吃虧....><"

重點是...
前晚,他拿了這本信誼"小貓頭鷹"的書~
我陪著他挑書,他很篤定的要拿這本很久沒碰的故事書,而且還說"我要看這本,媽媽不見的書~"
我躺在他旁邊開始講故事,講到這本小貓頭鷹,內容是三隻小貓頭鷹睡覺醒來沒看到媽媽,著急擔心的故事...,講到故事中間,不知道是我講得太好還是小愷太入戲,我竟然瞄到他邊聽邊癟著嘴,而且眼睛還含著淚~~~?!!
我嚇了一跳!
媽咪我看犀利人妻哭就罷了,這傢伙怎麼看區區小故事書,也能落淚?!
趕緊抱抱他秀秀,緊張的問小愷怎麼了?
他說:他們的媽媽不見了~好可憐~~
然後小愷"嗚~~"的哭了出來....
我趕忙安撫他,還一直跟他說媽媽不會不見啦~~
看他為了一本故事書哭成那樣,當下實在很心疼又覺得荒繆...

兩歲半的小傢伙心裡有著無限想像,他們很認真的看待每個從爸媽口裡講出來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berry1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