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愷滿兩歲半囉!
(行)
這個月裡(2011.02.08~2011.03.08)我們的生活重心放在信誼的課程,一周裡有兩到三天往信誼跑,不是去上課就是去親子館玩!
這個月裡跟著老公的自強活動去了烏來一天,另外去了北海岸一天..
其他時間呢,很老套的在附近晃晃:植物園,中正紀念堂,親子公園,誠品,借還書,借還片,頂好....等
從懷孕之後,我就開始訓練小愷出門自己走路不討抱,在這兩個月有很大的成效!目前小愷跟我出門可以自行靠雙腳走全程,完全不討抱抱!

小愷的活動量很大,每天基本上都要帶他出門走走消耗體力,如果天氣好,就讓他去植物園或公園奔跑,他最開心!
小愷在家最喜歡玩kinect for xbox360保齡球,田徑和桌球,你別看他四肢亂跳亂揮,還真可以跟對方桌球對打呢!!

(作息)
早上九點~十點起床,下午三點左右午睡兩小時,晚上十一點左右入睡(有時和我們一樣成夜貓子)

(吃)
一樣重玩不重吃~
不過,這個月在老公的"調教"之下,有明顯的進步~這個進步不是指乖乖坐定位吃飯,而是每餐都能在時間內吃完一定的量!
這個調教法,不是對他兇,也不是苦口婆心說教,而是吃飯時老公扮成dora裡的搗蛋鬼狐狸,跟小愷說:你的飯看起來好好吃喲~搗蛋鬼要吃囉~~,這麼一來,小愷就會發狠似的扒飯吃!
這招我們玩過幾回後,漸漸的,小愷已習慣每餐的食物量,就算搗蛋鬼不在,也不會因貪玩而拖拖拉拉,讓我輕鬆許多!

不過,小愷還是常常只自己吃一小部分,大多習慣讓我餵,很少有一整餐都自己吃完的優秀表現,還得再訓練才行!
2/27的家族聚餐時,可能是太餓或想表現?!小愷全程坐在娃娃椅上自己吃完飯;上回我們和老公同事一起去烏來泡湯烤肉,小愷也是自己要吃啥米自己拿自己啃,可已見得他是會自己吃的,只是平常在撒嬌或偷懶罷了~~

(個性)
不太固執,也不太堅持!
對要出門,要回家,要穿哪件衣服,要泡澡或淋浴....都沒太大意見!
只有在選cd聽,選書看,或是吃飯時會有小意見:cd不能選太短的(怕一下子就聽完);書一定要他自己去拿,拿哪本我們就得念哪本;吃飯呢,說好吃牛排就是牛排,臨時想換成水餃就不行!!

(脾氣)
遺傳惹得禍,這點就跟他爸媽一樣:吃軟不吃硬,脾氣一來拗得跟甚麼一樣,幸好他不太固執,所以脾氣往往來得快去得快,兩三分鐘就笑嘻嘻了!
輪流和分享的概念還得再加強,這個月因為常帶他上課和去親子館的緣故,跟小小孩的互動增加,我就發現他十次裡大概有六次願意分享,其他四次會直接拒絕對方,而且是直接打槍,大聲的說"不要~"呢~~真傷腦筋!
不過,有時其他小朋友拿他什麼他都無所謂,端看他老大爺當下心情!

值得稱讚的是,小愷已經不像之前會推人,也不會用牙齒亂咬衣服了!小孩有些惱人行為只是過度期,試著跟他溝通,過了這階段就沒事了,不需太擔心!

這年紀的小傢伙,調皮裡多了"試探","故意","挑釁","模仿"等成分,有時還挺可愛的,一旦太超過就變得很可惡!
這個月我用"數到3"這招來對付小愷,還挺有效的!
不用兇,只要用很嚴肅的口氣說:我數到3,你就...,不然就....喲!十次有九次都管用!

(生活自理)
刷牙:前陣子都還挺配合,但這兩天又開始抗拒牙膏(明明就已經換過了~),一到刷牙時間總得要浪費不少青春!
會自己穿脫鞋;穿脫褲子..
持續幾個月完全不用包尿布,大便或尿尿都會提前說,這點小愷真的做得很好,讓我們很輕鬆!
搭捷運會自己買票投錢進站出站,會幫忙倒垃圾.....
另外,他睡前會自行準備好三到五本故事書,然後在床上躺好等講故事睡覺~~

(說話)
每天老公要出門上班時,小愷都會貼心的跟著到門口,用很嗲的聲音說:爸爸~要小心喲~
學會說"放棄"
上次小愷堅持要買玩具總動員1000片的拼圖,回家後發現難度超過他的想像,跑來跟我說:
這個1000片太難了,我放棄,要等我長大才會拼啦!!

去親子館玩時,會跟我說:媽媽~我先去那裡玩,等一下再來找你喲~~
這個月很常跟小花妹"講話",有時跳舞或唱歌會堅持翻開我的衣服,露出肚子,叫小花妹看小愷哥哥表演~

說話的部份比較零散,只記得常被他的童言童語惹到發笑,一時之間無法一一紀錄下來...
連續兩次帶他去西門町的髮廊剪髮,他都能乖乖坐定,且很享受剪髮過程,還會跟設計師講話,很好笑~


(本月最愛的書)
因為加入信誼會員,可以自由借書,信誼藏書多,進書也快!光衝著這點,3600的年費花得就值得了!
小鞭炮劈啪劈,小布刷油漆,班班做早餐,鱷魚怕怕牙醫怕怕,早安阿尼早安阿布,十二生肖的故事.....這些都是小愷百看不厭的書,他有時候也會自己拿書在旁邊乖乖翻來看呢!
另外,這個月的小愷變得很愛聽小飛蛙的cd,每天必聽,聽到都會背了!

開心小愷,繼續健康的長大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berry1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