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小愷從出生到現在,就屬昨天最!
昨天,他成了一隻愛哭的賴皮鬼,讓我這個娘面臨崩潰邊緣~~

早上,照例帶小愷上信誼親子課,上完課後在親子館玩一個小時....當時他人模人樣,十分正常!
回家後,講了兩本故事書,睡了兩個小時午覺...
一睡醒,風雲變色,小愷賴皮鬼上身,一臉惡魔樣該該叫,吵著要抱抱~
我想他可能是沒睡好或做噩夢之類的,過去安撫抱抱他一下,沒想到,這傢伙開始發起盧功,繼續該該叫....
我好聲好氣的問他怎麼了,就是不說話,繼續該....從床上該到地上,躺在那該該吵抱抱....
我認為他應該好好用講的,讓媽媽知道他是不舒服還是怎樣?!如果真不想講,可以自己走過來找我秀秀,別該在地上耍賴皮,怎麼講都講不聽!!

他就這樣邊踢腳邊在地上該該叫,我除了打和破口大罵之外,甚麼招都用了,就是沒效!
耗了半個多小時,我準備出門吃晚餐,他還繼續該,連我放話自己出門只留他看家,他也無動於衷!
嘴硬得要命,問甚麼都說"不要~~"
我再三確認他不要一起出門後,我離開了!(堅持下去也不是辦法....離開也讓自己冷靜一些...)
關上門後,聽到小愷從原本的該該叫轉變成嚎啕大哭~~過了一分鐘左右,我進門,若無其事的說是忘了帶東西回來拿,假裝驚訝的問他怎麼哭了?不是自己決定要在家的嗎?
小愷頓時停止該該哭,眼睛直盯著我看~
我拍拍他,再給他一次機會,跟他說媽媽好想帶他一起出門吃飯,再次問他要不要一起出門?
小愷猶豫很久,小手拉著我的衣服,但嘴裡硬是吐出小小聲的"不要~~"...
真是個嘴硬的小傢伙呀!!
我改變策略,改問選擇題:請問~小愷要不要和媽媽一起出門?1是要,2是不要~
過了幾秒,小愷嘆了一口氣,在我耳邊小小聲說:我選1...
耗了近一個小時,終於順利出門!而且這傢伙出門後立刻恢復正常,有說有笑,像沒事發生一樣!!

帶他去無敵家吃義大利麵,小愷自己吃完飯,連濃湯也自己配著麵包喝完!

直到晚上刷牙後又發生第二次戰爭....
好不容易刷完牙,小愷在床上滾來滾去,說怎麼就是不要躺好,盧了半天還是依然故我,我實在累了,就宣布取消當晚的睡前故事時間!
我打從心裡想給他個教訓,也沒罵他沒打他,只想給他一個處罰,別再用耍賴來考驗媽媽的耐心!
他當場哭到不行,好像天塌下來那樣嚴重,過了十幾分鐘還在盧我:媽媽講故事給我聽啦~~我要聽故事啦~~
我堅持不說就是不說,給他個台階下,今晚要聽故事請他找爸爸幫忙!(平常睡前都是我說故事給他聽)
他哭著找爸爸:爸爸幫我講故事好不好~~~
老公安撫他,替他說了一本故事書,還被他盧重複一次...
原以為這樣就天下太平,可以好好睡覺了......沒有!!!!!
小愷突然要求要聽cd,還很自動的拿了力豆力豆的cd......吼....都幾點了!!!
我心裡os:這傢伙今天反常的盧就算了,怎麼無理要求也特多?!!!心中一把無名火,嚴肅的跟他說:講故事了就沒有cd!!!
又開始哭~~~~~
哭得歇斯底里....後來老公再度安撫替他放cd....
聽沒幾分鐘,小傢伙終於睡了!(放鞭炮!!!)

帶小愷這麼久,沒看過他盧成這樣,平常就算有甚麼不順他意也很少會持續哭鬧!所以,待小愷睡著後,我還是遲遲無法入睡!

今天的小愷,一早起床跟往常一樣笑嘻嘻(鬆了一口氣!!),去中正紀念堂去逛街去信誼,中午吃飯自己吃,整路自己走,偶爾會表示反對意見,但至少好溝通,不易怒!

昨天那個賴皮又愛哭的可怕小愷,別再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berry1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