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得出來嗎?!
這是小花妹妹的大眼睛喲~~~

今天,小愷結束親子課後,在附近吃個中餐,就直接到李木生婦產科報到,準備作下午2點半的高層次超音波檢查!
產檢醫師是林醫師,高層次超音坡則是由楊醫師負責..
楊醫師真的是個很有氣質的女醫師,講話輕聲細語,口氣平緩,讓人很有安全感!

22w+6d,我的體重來到54.7公斤...一個月內(2/10~3/11)增加了1.6公斤;4w~22w+6d體重共增加約5公斤,控制得還算不錯!
血壓/尿糖,尿蛋白:正常
接著到超音波室,看看一個月不見的小花妹妹囉~

在看超音波前,楊醫師摸著我的肚子就說我羊水量夠多,給了小花妹很舒適的空間活動!
難怪,這小花妹每天在裏頭游泳,滾來滾去的~~

總共花了近40分鐘做高層次超音波,看了胎位,胎盤位置,羊水量,臍帶血流量/胎兒的雙側骨距,枕骨額骨距,側腦室後角寬,腹圍,股骨長,和預估體重...
基本上質都落在正常範圍裡!
腿稍長,質約為24w+1d的長度,嗯,看來小花妹是個長腿妹妹呢~
另外,楊醫師很仔細的檢查了胎兒的腦部,強而有力的心臟,分別觀察大小/血流量/閉合;和手指,腳趾,唇部等外觀!
基本上,整個檢查過程小花妹妹很配合,都有讓醫師測量到,且皆為正常!

這是小花妹妹的五根手指頭~~
檢查時小花妹妹一直動,小手兒一下子摸臉,一下子比讚,一下子摸肚子....很忙耶!
 

小花妹妹的腳~~
好好笑~好像在搓腳丫子呢!

 

小花妹妹的臉靠胎盤太近,一直沒法照清楚五官,只看到側臉和小耳朵~

 

小花妹妹不知是睡著了還是害羞?一度把手蓋在臉上...
為了想看看小花妹妹的臉蛋,我試著翻個身,左翻又右翻!楊醫師試著叫小花妹轉過身來,小花妹妹還是不露臉....
小愷從進超音波室就一直很專心的吃餅乾,偶爾描一眼螢幕上的小花妹妹,正好這時他的餅乾吃光了,沒事好做的他,跑到我旁邊看熱鬧!
楊醫師要小愷幫忙叫小花妹妹起床,小愷嗲嗲說:小花妹妹~轉過來~~起來了~~
結果...小花妹妹立刻有反應耶!!
把小臉轉過來了,而且嘴巴還張開呈現0的形狀!楊醫師說小花妹妹是在回答小愷哥哥"好~"
果然每天聽小愷說話有差,這兩兄妹似乎已經很熟了呢!

小花妹妹跟小愷長得好像,有小小的嘴巴,好可愛~~



雖然是第二胎了,但看到超音波畫面還是很感動呢!

順便跟楊醫師反應我最近大腿和屁股附近會痠痛的毛病,他說這是很多孕婦都有的狀況,不是胎位低的原因,而是寶寶頭還小,在低點時會容易壓迫到神經的關係~
醫師建議做伸展操,睡覺時腳稍稍墊高或是使用托腹帶,都可稍微舒緩...

最近有在做伸展運動,加上體重控制,希望能減少後期腿部負擔,也能增進生產順利!

期待下次的產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berry1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