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怪我懶啦,到現在才給小丸戒奶嘴。
小愷當時是九個多月剛長牙時,我就立刻給他戒奶嘴,就是怕他習慣咬奶嘴,牙齒不整齊。
大概花了三天時間就戒成功,算是幸運的。

小丸呢,一樣想採取漸進方式溫和的戒奶嘴,滿一歲開始沒給她掛著奶嘴,清醒的時候讓他習慣沒有奶嘴,只有在睡覺前才給奶嘴。
小丸會指著我包包說"要~要~"或趁我們不注意時偷抓到奶嘴放嘴巴。
這時,我會問他:"你幾歲了?!"
小丸一手伸出小肥食指,另一手拿掉奶嘴,說:"依賽~"(一歲!)
我:"對阿,一歲囉,長大了,不要奶嘴囉!"
逆來順受的小丸小朋友只好乖乖把奶嘴放我手上!

白天好解決,麻煩的是小丸睡覺前一定要奶嘴安撫。
之前發生過兩三次奶嘴失蹤事件,慘爆了,小丸整個該不停,全家忙著地毯式搜尋奶嘴,真沒找著就去買,就是怕半夜被小妞該到沒法睡。
就是我們一直想睡好覺,所以就一直拖拖拉拉,遲遲不敢給小丸戒奶嘴。

前天,靈感一來。
別再拖了,來吧,戒了吧。
叮嚀小愷別在小丸面前提到奶嘴,如果要說奶嘴就說"小皮"!
小愷對於這個新任務顯然覺得很開心,不斷的在小丸面前說:"你長大囉,不能吃小皮囉!"或"今天開始,你要戒掉小皮囉!"
這小鬼,害我整個冒汗~
小丸天真活潑又可愛,沒想太多,照玩,一點也不好奇小皮是哪位!

當天小丸因為沒奶嘴吸,賴到四點才因為累到不行而午睡。
晚上,真正的考驗才要來,我和老公已經做好這星期都別睡好覺的準備。
只有小愷狀況外,開心的上床睡覺,因為只要他老兄睡著,什麼天大的打雷或爆炸聲都吵不醒他。
果然,小丸睡前因為沒奶嘴吸,整個翻來翻去全身不對勁。
開始該,小哭哭,翻來翻去,大哭><"
哭了幾分鐘,我把她抱起來拍拍背,累了,靠在我肩膀上睡著了。
還好,一覺到天亮,半夜沒該該找奶嘴。

隔天,兩點半午睡,抱著拍一下就睡了,挺正常。

晚上,給她抱著泰迪熊,趴在心愛的枕頭上拍拍背,一下就睡著了。
睡到隔天早上九點多,沒該,謝天謝地。

整個戒奶嘴行動比預期簡單許多。
今天是小丸戒奶嘴的第三天,午睡前還是有小翻一下,但不太該,他可能已經知道小皮是誰了。
哈哈哈。
不錯,小丸戒奶嘴的過程沒讓爸媽太辛苦。
沒吸奶嘴的小丸反而睡得更好更久,午睡可以睡足三個小時,連兩個早上也都睡到九點多。
太開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berry1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