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兒童樂園這一期的主題是"城市和鄉村",我問小愷,他愛城市還是鄉村?他想了一會兒,答:當然是城市阿,人很多,我可以交很多朋友!
這傢伙真的是交際咖,愛熱鬧,愛聊天,愛交朋友。
我們一星期大約去兒福館四次,愷總是能找到同伴一起玩,常帶頭當大哥哥,帶著比他小的弟弟妹妹玩。
兒福館跟愷同齡的小孩並不多,常遇到的有三四個,差不多四歲或四歲多。

文化中心草地旁有個溜滑梯,這兒我們也常光顧,每天傍晚和例假日,都有好多小孩來玩。
這兒大部分是大小孩,五六歲或是國小生。
愷小的時候,很明顯的喜歡跟比自己年齡大的小孩玩,現在則是大小通吃,都好。

有時在這消耗一下,曬太陽,草地跑跑,看海,讓愷跟小孩們一起玩,一起亂聊天,之後他會很滿意的離開,回家比較不會調皮搗蛋。

愷最近的開場白:
我叫小愷,我四歲了,你叫甚麼名字?
你要不要過來和我們一起玩阿?
你常來這裡玩嗎?
不過他好像遺傳到媽咪不太會認人,有的明明見過幾次面,還接說:怎麼沒見過你?
看到小弟弟尿濕褲子,跑去說人家羞羞臉;看到妹妹不敢爬繩子,跑去自告奮勇現場教學。
有時很帥的要示範踢球給妹妹看,卻被經過的寵物小狗給嚇得跑回來緊抓我衣服。
常帶頭邊玩邊唱歌。
現在小愷已經不會計較誰贏誰輸,也不會爭著要第一名;當火車頭很開心,第二名能拿兩個糖果也很開心。

除了嗓門有時大了一點外,小愷還蠻受歡迎的。

有的小哥哥跟他玩起恐龍遊戲。
有的教他玩籃球。
有的愛跟他鬥嘴鼓,看小愷講不過話而嘟嘴,開心的戳他臉頰,然後小愷又笑又氣的來問我:哥哥為什麼要弄他的臉?
在和小朋友玩樂互動中,小愷已經了解這些都是遊戲的一部分,假裝玩,假裝鬥嘴,然後一起笑。







丸呢?
就在旁邊稱職的當小跟班。
一歲多的年紀在遊戲場合和玩伴間還是平行線,比較各玩各的,唯一的交集是愷跟小朋友打招呼說"嗨"或"掰掰"時,小丸會跟著說。

有人要溜滑梯時,跟小丸說:到旁邊等!
丸會立刻退退退到邊邊。
等到小朋友溜下來後,跟他說:好了,換你了!
丸會說:go!
往前跑。

我們還算輕鬆,就晾在旁邊小聊天,有需要的時候幫小傢伙遞茶水就行。



哈,小丸耍寶。
故意含著水不吞下去,臉鼓鼓的。



哥哥已經跟大家玩到天翻地覆,跑來跑去了,小丸還是在這晃。
年齡差太多,實在打不進小圈圈裡,殘念。
現階段只能單純的溜滑梯和跑步,或擺姿勢拍照而已。





對小孩來說,家附近的溜滑梯,就是個小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berry1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