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方面有在寫網誌記錄生活點滴,二方面也是讓沒有跟隨在我們身旁的小愷爸知道我們這兩母子平常在幹麻,所以已經養成相機不離手的習慣,到處拍!
這陣子發現小愷面對鏡頭時會眼瞇瞇假笑,如果切換成攝影模式的話,這傢伙也瞭,知道這四方型的東西對著他不一會兒,就可以反過來看到自己剛剛的模樣!只是他會很猴急,破不及待想看畫面,我拍攝超過一定的時間,他就會衝來搶相機,硬把相機翻過來,然後邊看邊笑!
今天,我跟他說"小愷,來拍照囉!!",他笑~~;我說"笑一個!!",他馬上瞇瞇眼,還把原本放在脖子上抓癢的手指,移到他的鼻孔裡,然後定格,.....,於是產生了這張照片~~
這傢伙已經學會拍照要擺姿勢了(雖然這模樣有點不雅觀...)

我說"正經一點啦!挖鼻孔很醜哪!來,再拍一張,要笑笑喔!"
小愷卯起來,瞇眼露齒笑,而且定格很久喔!他心裡可能在os:這樣總可以了吧?!有帥吧~~

只有在看momo台或巧虎的時候,對相機無動於衷!
這幾天開始在家裡自己開伙煮三餐,吃飯時小愷就在一旁吃他的食物泥稀飯,跟著配一些他可以入口的菜,可以像大人一樣邊吃飯邊配菜,讓他吃得很開心!我順道也稍微調整了小愷的食量,大約每餐減量成400c.c,而在午睡起來時加入"點心時間",今天吃半片土司和一瓶養樂多,因為小愷看到一整片的吐司,只會整個硬往嘴裡塞,所以還是得幫他撕成一小塊一小塊的,以免噎到!
至於養樂多,他可就得心應手了,知道要邊配著喝,而且會自己拿著咕嚕咕嚕喝光光,不像之前只會亂啃亂咬,搞到到處黏瘩瘩的~~
今天小愷自己鑽到樓梯的第一階坐定位,等吃點心,這高度剛剛好,我想,該替他買一張有靠背的小椅子了,可以讓他坐著看書吃點心或塗鴉!看到他這小學生的樣子真好玩,趕緊替他拍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berry1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