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的小丸妹,心情很好,常笑嘻嘻的。
六個月又十三天時,帶他打預防針,當時身高64公分,體重7.6公斤,頭圍41.5公分。
體重免強達到55百分位,但身高竟然只在15百分位?!
有沒有量錯?!小丸怎麼這麼小隻?!!
當初小愷的身高可都維持在90百分位耶~~

小丸目前很會翻身,一秒都躺不住,替他換尿布非常困難。
很會放手站立,爬得飛快,姿勢也很正確。



小丸目前維持一天六餐,全母奶,一次奶量約120cc。
一天吃三餐食物泥,一開始是吃蔬菜泥和水果泥,最近開始吃雞肉泥。
小丸吃食物泥的狀態不是很優,除非正好餓了,否則很容易分心貪玩,手亂亂抓,餵得亂七八糟。但若在他正好想吃的時間點餵食,小妞會超捧場的一口接一口吃,還會邊點頭,邊發出"恩~恩~"的聲音喔!
小丸對食物的接受度不如小愷好,比較挑。
而且,前陣子還便祕了><"
我後來上網查才知道"頻果"要蒸熟再給小人吃,否則容易引起便秘。
我之前都不知道耶,因為當初小愷甚麼都給他直接吃,而且他都照單全收,從沒異常反應;這次小丸便祕,我才開始留意他的飲食,量不敢給太多,也試著讓他喝水喝果汁。
不過,這隻小丸真的很挑耶,不管是喝甚麼,冷的都不愛。

至於小丸睡覺的部分,倒是讓我們挺放心,很熟睡,睡眠固定。
上星期突然有兩天晚上會爬起來哭哭,懷疑是被蚊子咬?後來發現小丸的牙齦上出現了一小咪的小白點,也許這小妞要開始長牙了?!
也還好,第三天又恢復正常睡眠了。
我一直想拍她嘴裡的小白點,但小丸怎樣就是不乖乖配合啦。

 


現在看小丸站已經習以為常了,也不太擔心她跌倒。
這張照片是小愷拍的,拍下了妹妹單手撐牆的帥氣姿勢,但,仔細一看,這小妞奶嘴反吸,在耍寶啦!!
哈哈~

 


小愷和小丸平常在家很依賴對方,小愷會說要找妹妹玩,小丸一看到小愷就笑咪咪。
只要有小愷在,小丸就不太會黏媽咪找媽咪,但晚上小愷先上樓睡覺後就糟了,小丸立刻啟動雷達找媽咪,我一到哪他就爬到哪,如果到不了,兩隻眼睛也會死盯著我看,眨也不眨。
我跟他對到眼,小丸就會含蓄的微笑,很滿意媽咪有注意到她似的。

出門的話,小愷的玩伴就變成老公啦,一起玩追逐遊戲。
小丸只能傻楞楞的用眼神追隨。
很期待再過幾個月,小愷小丸能一起跑來跑去的樣子。

這是一顆笑嘻嘻的小丸。



去七星潭,小愷卯起來玩沙,小丸沒閒著,偷偷抓小石頭塞嘴吧。
我給她穿小碎花連身衣,戴上遮陽帽,活像採茶大嬸。
哈哈。



現在去逛家樂福,不必再帶嬰兒推車了。
小愷和小丸可以一起坐在購物推車裡。
小丸有時會回頭看小愷哥哥,然後很開心的笑笑~
恩~小丸的襪子咧?!



今年過年,收到穎慧阿姨的禮物,一面可當作翹翹板,一面是桌子。
小愷小丸一起坐在上頭,很有趣。



這兩兄妹,睡覺一個樣,超熟睡,一個把頭墊在哥哥頭上照睡,一個頭被妹妹墊著照睡。
真是奇怪的畫面阿。



我們家的小丸妹七個月囉,繼續笑嘻嘻的,開心的長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berry1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