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花蓮偶有艷陽天!
一早起來就能在床上曬日光浴,真好。

過年前陣子,我和小愷幾乎每天都會有衝突,大多因"睡覺"起爭執。
小愷一直都有午睡習慣,每天兩點左右,我們就會上床講睡前故事,小丸出生後繼續保持這習慣,兩個一起睡。
小傢伙睡著後的這段時間,我就算沒跟著睡或甚至忙著做家事,至少耳根清靜,心情稍微沉澱。
小人有固定作息是很重要的,再者是自己也很需要空窗休息時間;所以一直堅持這樣的作息。

但是。。。

小愷可能是長大了,體力變好了,漸漸不太需要午休。
每天講完故事後他就開始耍賴皮不睡,可以從兩點半爐到四點才睡,而且,通常是在我怒火中燒把他罵一頓或打屁股後,他才哭著睡著。
有時連晚上睡前他也會這樣盧,一天來個一到兩回,我們兩個都筋疲力竭。
這種情形持續了兩三天,我發現小愷在其他時間也開始會胡鬧耍賴,變成了一個很難搞的小搗蛋。
這傢伙的負面情緒似乎因為每天的衝突而增加,弄得整個烏煙瘴氣。



於是,午睡的部分,我開始讓小愷自己決定。
想睡就睡,不想睡就玩吧。
一但心裡決定這樣做了之後,彈性空間變大,衝突沒了,我們兩個都很開心。

小丸呢,一樣跟著調整。
一起玩樂到四點半左右會受不了,自己在一旁呼呼大睡。
雖然我沒了中場休息,但換來了每天的好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berry1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