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世界不知怎麼了,我們家的小丸,六個多月,放手站了。
這小妞該不會七八個月就想大辣辣的在家裡走來走去吧?!

小丸現在爬行很快,但動作並不完全正確,不是用膝蓋反而較常用腳掌。
比起爬行,她更愛站。
敢扶著任何東西站,身體直立後就敢放手,起初維持個兩秒,慢慢的可以定格站立超過十秒。
在她站立的短短幾秒內,我想她的腦袋應該是完全空白,只顧著笑,非常滿足的笑。

當媽的人就知道,每個小孩成長過程都不同,很多事情突然就發生了,人為無法控制,包括長牙,翻身,爬行或脫離尿布~~~
所以,當然有人就說啦:太早站不好,會變成o型腿喔。
唉,這我也沒辦法,這小妞他就是要站,可不是我們逼她站的阿。
小丸從一開始就快,兩個多月的翻身和現在六個多月放手站立,我們只覺得好玩,沒甚麼好或不好,也不會覺得這值得炫耀。
但,比較累倒是真的。

小丸除了睡覺時間外,睜開眼就努力的爬到沙發或櫃子,或任何可以讓她當成支撐點的物品旁,然後站起來。
下一步就是放手。
不斷的重複,屁股跌了也不太哭。



不管我躲到哪裡,她都能找得到我。
有時候煮菜煮到一半,她會爬到廚房找我,有一次還走錯,爬進廁所裡去。



最累的部分是"擋"。
小丸不知哪來的自信,以為自己已經超級無敵會站,除了在床墊上,我可以很放心的讓她隨便試之外,到了地板或地墊上,我可是要隨身護駕,一看到她想放手,就得快點伸手擋,就算她皮厚跌不知痛,我也會擔心瞬間的跌坐會傷到脊椎。



那天跟同學閒聊,說我家六個多月的小丸已經會扶著站了,她先是驚訝後來笑到不行。
怪了,到底是我們基因的問題還是母奶品質的問題?
為什麼小愷和小丸這兩個小傢伙漢草都這麼粗勇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berry1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