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猶豫著之後的產檢和生產是否該從李木生婦產科改到聯合婦幼醫院?

其實上台北後,第一順位就是選擇聯合婦幼醫院產檢,媽媽們對聯合婦幼醫院的評價很不錯,但後來一是看到李木生婦產科的高級豪華設備,二是想到大醫院的等掛號等看診等批價的複雜程序而改了念頭!
李木生婦產科很優沒錯,但他離我們住的地方有一段距離,且費用較高:超音波須自費(30周之前300/次;30周之後500/次);自然產+住院(單人房)三天+新生兒雜支估計要開個25000~30000,足足比生小愷時要貴上1萬大洋!!若是不小心得剖腹的話,60000大洋跑不掉!!這部分的確超過我當初預算,花比醫院和一班婦科診所還高的費用是否值得?..何況,後續還有月子餐和彌月蛋糕等開銷呢~~

因為想訂比較好的月子餐,把身體調理得更好,所以希望把生產部分的費用壓低!
跟老公商量後,決定先探探聯合婦幼醫院的環境後再做決定~
網路上好不容易掛到婦科人氣王"黃禮偉"醫師的診,1/25晚上74號!當天從公婆家回來後稍做休息,就準備前往婦幼醫院,先至衛教報到處量血壓/體重/驗尿,再到檢驗室抽血,護士態度非常好,而且抽血的技術很優(這點對我來說太太重要了!!因為我的血管太細,常遇到兩光護士在我手上邊戳邊拍><"),八點半才看到50號,我們先到附近吃晚餐,填飽了胃回來剛剛好是73號!!!!太幸運!!!!

婦幼醫院整體環境乾淨,且非常提倡餵母乳(這點做得比晨芳好!)黃醫師也很專業親切;缺點呢,就是超音波室比較陽春,不像李木生婦產科那般豪華氣派!

29W+2D,小花妹體重約1500公克,進度超前約一周,醫師叮嚀不用再補了,呵呵~
頭圍,四肢,心臟心跳都沒問題,在照超音波時,小花妹活潑的彈跳了幾下,頭好壯壯!
我的體重58.6公斤,默默的就破了58大關,最近食慾太好,體重方面已經棄守,唉.....

孕期進入後段,開始兩周一次產檢,下回約了5/11號早診,但醫師說大約下午2點再來就行了(因為他是人氣王呀!!)
記得上次產檢(李木生婦產科)結帳時花了650元;這次產檢結束後去批價,竟只需要50元銅板一枚?!!!有沒有這麼便宜???!!!!
聯合婦幼醫院初體驗,一切順利且滿意,掛號等號批價也不如想像中繁雜,我們決定要在這裡迎接小花妹!

我摸了摸肚子,跟小花妹妹說:媽咪換到這裡給黃醫師檢查和生產好嗎?她立刻踢踢兩下.....嗯,她應該也同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berry1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