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5/16這個星期,老公都在山上幫忙,我就近在平鎮舒服的住了兩天後,也跟著去山上"假忙"....
唉,畢竟身為"長孫媳"不到場說不過去,但頭一天真的很心虛,拎著皮小愷又扛著小花妹,根本啥米忙都幫不上! 
忙碌的一個星期總算過去了
 .... 
最辛苦的是老公啦,在山上,大溪,平鎮來回了幾趟,還抽空陪我回台北產檢... 

5/11下午兩點到聯合婦幼醫院報到
我是掛早上的診耶,沒想到等我量完血壓體重,到候診室一看,才看到"43"號....天呀... 
小花妹來到31周又4天,我的肚子又大又圓(改天補張露肚照上來><"),站久會腰痠,每天盡量能躺就不坐,能坐就不站;頭也像裝糨糊一樣,啥都記不太住,運作異常遲緩...,頂著這樣的身體和心理,滋味不甚好受,希望這些症狀在生產完後自動消失!!

小花妹體重大約1850公克,醫生說略顯大隻,比實際周數大了兩周,叮嚀我別再進補
我的情況也差不多,明顯大隻,體重來到59公斤,唉...
聽了小花妹的心跳,量了頭圍和長腿,一切順利,胎位正常頭朝下,只可惜可愛的臉被胎盤擋住,沒能見到..
懷孕進入後期,兩周後(5/25)又得來見這位超人氣的黃醫師,時間過得真快!

說真的,懷小愷時因是第一胎,完全沒經驗也不曉得怕,吃吃喝喝開開心心的直到送進產房;而這胎呢,我最近就開始緊張,想到生產的總總,實在很"ㄘㄨㄚˋ"~~
這幾天開始準備待產包,選彌月蛋糕,坐月子的部分還要再研究,看是要在台北作加訂月子餐還是回娘家作?!!

對了,聯合婦幼醫院是母嬰親善醫院,非常鼓勵哺餵母乳,而且在生產完的住院期間基本上是24小時母嬰同室,這點跟晨芳有很大的不同!
媽媽們對母嬰同室評價兩極,好處是餵母乳較快上手,壞處是剛生產完的媽媽比較沒辦法充分休息...
目前我無法思考這個部分,但既然選擇在婦幼生產,就試試看唄~反正遲早要面對剛出生,日夜顛倒的小傢伙,在醫院裡提早適應也好,有啥米問題也有護理人員可問~~
現在只希望,我孕期的最後一個多月別太昏迷,生產順利,希望小花妹像小愷哥哥一樣,是個吃飽睡睡飽吃,很快就能調好作息的開心寶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berry1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