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愷知道隔壁那間是屬於他的小房間,白天會窩在裡面看書,玩玩具,聽cd.....
但晚上還是習慣跟我們窩在一間睡覺....我幾度幻想著:要不要試著把小愷弄到隔壁去睡^^!!
前幾天,他突然跟我說他要睡他房間....??!!!吆呼~~出運了~~~小愷長大了,想自己睡了~~~
我興奮的答應小愷今晚讓他睡小房間,結果.....,他說:今天媽媽跟我睡我房間,爸爸睡隔壁房間!!(堅持!)
??
就這樣,我被帶出場,到隔壁去陪睡了!
第一晚,一路陪睡到隔天早上,發現他在小房間睡得比之前還熟,可能是這間比較暗又比較安靜的原因!
第二晚,我講完四本故事書,待他闔上眼後就落跑,安穩睡到隔天一早,他醒過來才晃阿晃的到我們房間找我!
這是個好的開始,希望再過幾天就能讓他習慣自己一間房囉~~~
但...
第三晚,凌晨4,5點,聽到隔壁小愷該該叫"媽媽~",趕緊跑去看看,跟他說我只是去看爸爸有沒有蓋被子><",他聽了不覺有異就繼續睡了!
第四晚,我決定讓老公接手陪睡工作!這樣小愷才不會太依賴媽咪!(其實是自己想偷懶~~)現在每晚小愷的洗澡和刷牙都是老公幫忙,所以我想陪睡這部分應該也不成問題?!
我跟小愷說:一天媽媽陪你睡,一天爸爸陪你睡,一天媽媽陪爸爸睡,好不好?!
小愷雖然對最後一項有意見,但刷牙後還是開心的拉著老公進小房間,邊說:今天是爸爸陪我睡我房間...
老公很順利的講完睡前故事,小愷見周公去了,我也舒服的躺在大床上睡著,哇~這樣睡還真過癮呢~~(只可惜還是得側睡,不能囂張的睡大字型~)
凌晨四點多,隔壁傳來小愷該該叫聲,後來變成哇哇叫聲"媽媽陪~~媽媽陪~~~"
過沒一分鐘,就看見老公把小愷抱來我身邊,拍拍兩下睡著了.....

從那天後,一切打回原形,白天在小房間玩樂,晚上回到我們房間一起睡!
要讓小傢伙自己睡一間房我看還得再等等,這次就當測試,試過就好,我們也不強求,如果因此而讓小傢伙失去安全感或信任感的話可就糟了呢!!

 


另外,因為我的肚子越來越大,老公體諒我且也不希望小愷太過依賴媽咪,我們從兩三個月前就開始換手,把小愷日常自理交接給老公幫忙!
剛開始,小愷會排斥,三不五時吵著要媽媽弄;但現在已經步上軌道,時間到了,小愷會自動跟著爸爸去洗澡,去刷牙,想要尿尿或大便的話,若我正在廚房忙,他也會找爸爸陪~~
這麼一來,我輕鬆許多,晚上多了一些時間可以攤在沙發上放空!
前幾天,小愷被帶進浴室洗澡,我照例在沙發上攤,正納悶為何每次洗澡都洗得很"熱鬧",又笑又叫的?!
前去觀摩一下,看到小愷開心的洗完澡後,光溜溜站在浴缸裡,然後老公問:要不要洗頭?
小愷說:好~
接著小愷保持站姿,自動用手壓住耳朵,閉上眼睛,老公用一條毛巾遮著小愷前額,直接就用蓮蓬頭從頭上沖水,弄濕後上洗髮精搓泡泡,再接著把頭髮沖乾淨~~~~
我真的看傻了眼!!!
之前跟小愷洗澡時,他說怎麼也不肯我這樣替他沖頭髮,一定得用濕毛巾擦...現在竟然可以這樣洗頭!!!
是他長大了,還是爸爸比較厲害?

我這兩天要記得把小愷英勇洗頭的畫面拍下來,好好記上一筆!

 


最近的小愷有時很爐
半夜醒過來,該該叫吵著要看"小飛蛙"故事書,怎麼哄都沒用!就是要看書~~要看書~~~
半夜又醒過來,這回吵著要看"給姑媽笑一個",一直該一直該,只好開燈講給他聽....
講完睡前故事馬後炮的說還要一本故事,或是吵著要聽cd....
上星期連續三天給我這樣盧,這時間點老娘又特想睡覺,耐心都被磨光!

有時又好好笑
看到書裡狗狗打網球的圖案,他說狗狗在打蚊子(網球拍,電蚊拍,傻傻分不清楚!)
搭電梯的時候,突然說:用大金,省大金(台語發音)
喝完fin時,嘆口大氣說:大容量新登場!!
請他幫忙拿東西時,他有時會直接拒絕,說:我也很忙內~
堅持不穿我拿的灰色褲子,自己在衣櫃裡翻呀翻,藍色?不要!米色?不要!,最後竟選了我折回衣櫃原本拿的那件灰褲子....而且好像還搞不清楚是同一件!這傢伙傻傻的害我笑得趴在地上~

盧是少數,但一爐真會讓人氣到冒煙,這時我就想"糟了~對胎教不好~~"
鬼靈精或五四三鬧笑話的部分居多,也常讓我哈哈大笑心情超好!聽到他的小愷哥哥又在耍寶,肚子裡的小花妹應該也是笑嘻嘻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berry1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