噹噹噹~每天的美術課時間又來啦!
打算讓小愷作"毛毛蟲"。
雖然我怕蟲兒,但,沒辦法,以小愷現在的等級,也只能作這個了。

當天我直接讓他在一樓地墊上做勞作,旁邊就是浴室,後續清理比較方便。
但,忘了關電視,小愷一邊揉黏土一邊偷瞄電視,有點不專心。

黏土顏色不夠,就用藍色和黃色,揉出綠色。
壓扁,弄出葉子狀,壓出葉紋,再用管子戳洞,看起來好像被毛蟲吃一坑一坑的感覺。
小愷很愛壓條紋這部分,異常認真。



再來,揉出圓球作毛蟲身體。
小愷已經很會揉圓了,一共做了六球。



我加了一些輕黏土在裡面,拿出來太久了有點不黏,所以沾了一點白膠。
讓小愷自己決定顏色順序,不過這傢伙黏到一半給我玩起白膠來,沾了整手都是。



用小貝殼當眼睛,黏上一個小嘴吧。



插上觸角和迴紋針。
插上小卡。
小愷的阿公阿嬤過幾天生日,於是我們寫了生日祝福語。
完成!



第二天的美術課
應小愷要求,到樓上他的玩具間上課。
畫畫吧!
畫一個橢圓形當鱷魚身體,塗滿。



畫上鱷魚腳和大嘴吧。
不知道為何,小愷硬是要給鱷魚五隻腳><"



接著,用黏土黏上牙齒。



這隻鱷魚的牙齒非常不整齊~
小愷畫上指甲,然後我教他會背上的三角形。他畫不好三角形很受挫,在旁邊該該叫。



小愷說要餵鱷魚吃肉,再畫上背景,本來很乾淨的鱷魚,最後成了這模樣~
黑不溜丟的。



第三天美術課
這回,我自己亂出點子,想說不要每次都發落網路上的課程。
準備了一些白米,芹菜和蔥,來做個公園!

小愷畫了個圓形池塘,裏頭塗滿白膠,黏上米。



開始畫公園綠地。
原本都是由我擠顏料,小愷調色,但這傢伙這天說要自己擠顏料,結果給我亂弄一通,趁我沒注意,把需要的不需要的顏料擠滿調色盤~
被我訓了一頓。



畫好草地後,用手指在紙上走路,點出小花兒。
有紅花,紫花,黃花~
小愷一邊說"走走走~"一邊開出好多花。



最後黏上芹菜當樹。
在池塘上畫上藍色。
完成!莫名其妙的作品~哈~



當天的美術課很愜意。。。因為,帆妹在旁邊睡著啦!
我可以好好的跟小愷玩和畫畫。
也專心的訓話~哈哈哈~



上了幾節課,有點玩不出新意。
要找時間來去美術材料行走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berry1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