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小愷回到桃園,看到久違的樂高、童書和寶寶熊,興奮不已。
他不停的拿卡給寶寶熊讀,突然,窩到我身邊,把一張卡塞給我,說怕怕。

是一張成語"毛遂自薦"的卡。

小愷害怕卡片上那位君臣犀利的眼神。
我跟他解釋:毛遂自薦是指自告奮勇,向對方推薦自己的意思。怕小愷聽不懂,我指著圖卡用小人語法作個假設:左邊的阿伯很傷腦筋,因為沒有人可以替他趕走怪物,後來右邊這個叔叔,自動跑來跟阿伯說他可以幫忙,然後阿伯就很高興~
我想,這樣解釋應該正確傳達約九成了吧?!
再補一槍:所以阿,小愷以後上學,如果有認為自己可以做到的事情,要勇敢站出來向老師推薦自己喲~~
這樣,有九成五了吧?!

晚上,整理衣物中。。。
小愷在一旁假忙,跟在我後面抱一堆衣服過來,接著,他說:

媽媽~我毛遂自薦來囉,我會幫忙放衣服阿!

哈哈哈~~聽到小人兒講這種話,實在太有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berry1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