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出遊住宿經驗那麼多,這回是最刺激的一次!

每次出遊,都是我負責找住宿,偏愛特色民宿,不愛飯店,只覺得民宿較有"人味":今年四月挺著肚子的花東七天六夜,住了幾家很特別的民宿,印象深刻;但最後一天入住的遠雄悅來飯店卻只有失望,連日記都沒寫。

這次在一堆溫泉民宿中google到這間"東岡秀川",獨立木屋裏頭有私人露天湯泉,很有峇里島風格,是間蠻吸引人的特色民宿。
東岡秀川:東部綿延的山岡和秀姑巒溪。
民宿共有六間木屋,很幸運的,去電訂房時還剩一間空房。
住宿一晚含早餐,平日要價3300,以瑞穗的溫泉民宿來說,價格雖不太美麗。但為了犒賞我們連日來的辛勞?還是給他開下去啦^^

午後近四點,到了。
民宿前的整大片草地,真美!



大廳後方是大眾湯和私人湯屋。
左側三間四人房,右邊小石子路進去又三間,是二人房。



我們住中間這間,505號房。



還沒進門,就對整體感覺很滿意,超自然的。
小木屋空間挺大,不過是走昏暗風格,都是黃燈,迷矇到會想睡覺的那種亮度。
櫃檯有提醒我們:門要隨時關好,否則會有蚊蟲跑進去!



床夠大!但不夠軟~
美中不足。



淋浴間和廁所分開,開放式的洗手台。
裝潢簡約,乾淨,讓人看了很舒服。



推開玻璃門,有很大的露天私人湯池。
小石子路和小樹小草,感覺有點東洋味。
我的照相技術有待加強,暗不啦嘰的~



湯池的對面,有一個半開放的小和式間,好有禪意!
我心裡在盤算著晚上泡完湯後要在這裡喝飲料嗑零食。



拍照拍到一半,發現小樹上有一隻蜥蜴在看我阿~~
我有點嚇到,不過,跟後來發現的不速之客比起來,這隻蜥蜴可愛多了!!



我們騎完腳踏車,又開車去瑞穗市區吃晚飯後,返回住處,開心的準備放水泡湯。。
才剛推開玻璃門,就發現牆上有一條蟲,眼睛超尖的我~遠處見到這隻長條狀的毛蟲,我立刻彈開,請老公去抓掉蟲放水。
結果,老公進進出出的不知道在忙啥米,我瞄到他越來越凝重的表情,我知道這事不妙。

我(一臉緊張):是不是有很多?
老公(一臉嚴肅):對!

慘了,這下真的泡湯了!我畢生最大的剋星就是長條款的蟲!

老公路續抓了七隻,但聽他說抓掉後又會有蟲從牆角爬出來!你說可不可怕?!簡直像電影情節。
我聽了火氣全來了,頓時看起來頗豪華的房間在我眼裡跟鬼屋沒兩樣,趕緊打電話向櫃檯反應!接著,一個男員工帶著"除蟲家私"來了:塑膠袋+鐵夾子。
他說這蟲是"馬陸",不是毛蟲。這個季節本來就有,一直都有作驅蟲,且從沒住客反應。
我說恐懼感本是個人主觀,就像有人怕蟑螂,有人怕蛇之類的;我管它是甚麼鬼,我就是完全沒得談的怕,緊張到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就算不怕啦,邊泡湯邊看到蟲子爬滿牆,這畫面像話嗎?!
週旋了一陣子,既然也來了,各退一步:我們去泡私人湯屋或大眾湯,櫃台給我們房價打個折。
只好這樣了。

但我實在要說:在室內私人湯屋裡,泡到一半,還是有兩隻馬陸爬出來!接著,我就默默的起身穿衣服了。
老公和小愷倒是泡得很開心啦,幸好他們都不怕,否則就更掃興了。

泡完回到房間,該死不死的又發現有兩隻馬陸從玻璃門縫鑽進來,我只得縮在床上,緊繃得要命!我對蟲的恐懼一定讓我看起來很糟糕,連老公都受不了,被我搞到緊張兮兮的連他也輕鬆不了。

所以,整個晚上,我沒睡好。
太怕,太緊張了,整個身體無法放鬆,一直盯著四周的牆面牆角,就怕又有蟲鑽進來。

除了蟲之外,房間還有一個大缺點:不通風。
可能是地處偏僻後山,怕有蚊蟲飛蟲跑進房間,所以除了玻璃門外沒有對外窗,電視後方整面的玻璃都是封死的,沒法開窗!
說真的,天氣那麼好,來到鄉下,當然想呼吸新鮮空氣呀!我們在花蓮市都吹自然風了,到瑞穗竟然要開整晚的冷氣。。。
緊繃感+冷氣吹整晚=全身痠痛。

隔天一早,艷陽,我和老公都睡不好,眼睛好累。眼前山不是山,天似灰的。



這兒的早餐普普,就是一般般的白粥配菜。
這點我倒沒太多異議,因為上網爬文早有心理準備。
反正,也沒甚麼食慾。



小愷倒是很開心,泡湯開心,睡得好,笑嘻嘻的。
羨慕阿。



想來泡湯放鬆放鬆,結果搞砸,反倒全身痠痛,精神耗弱。
但奇怪了,之前上網看了關於東岡秀川十來個部落格文章,除了對他的早餐有微詞外,幾乎全面好評!
我說,蟲這件事屬個人觀感就算了,不通風竟沒人有意見,太不可思議了吧。

之前在草地中,在山上的民宿也住過呀,從沒遇過這狀況!傍晚,不信邪的我又上網爬爬爬,還真沒對蟲或通風相關的負評。
怪哉。

沒關係,我來當第一個。
講究民宿通風或怕蟲的人,請小心,別誤觸地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berry1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