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愷最近被"故意鬼"附身。
我講一句他回三句,國文造詣超強,尤其是"相反詞"這部分肯定拿滿分,天生就是辯論的料。
反駁的功力了得,常害我氣到七竅生煙。
嘴快反應好,這小鬼的童言童語也常讓我們笑到七竅生煙。

七竅最近很忙。哈。

那天,經過小商店,我要老公進去買份報紙,小愷當然立刻跟過去。
一出來,小愷對我說"馬的報紙"
我聽到,好吃驚!第一個聯想一定是小商店裡有人講髒話讓小愷學到了,問了老公又說沒有。
再問小愷一次:你剛剛說甚麼?
小愷:馬的報紙~馬的報紙~
我:?為什麼講馬的?怎麼不是狗的或貓咪的?你去哪裡學的??
在我越來越大聲的逼問下,小愷指著爸爸手中的報紙,在標題下方一個"馬頭"標誌。。。
小愷:馬的阿~
嘿嘿嘿,原來是金馬獎頒獎隔天,報紙金馬專題報導上的"馬頭"啦!
媽咪我太小題大作了~

那天,我在看新聞報導,小愷在旁邊玩。
電視新聞:警方棄而不捨,循線逮捕到xxx~
小愷突然抬頭對著我說:媽咪~我們也有阿~
我:有甚麼?
小愷衝去電視櫃下方,拿出dvd盒子,說:這個阿~我們也有對不對~
。。。><"
是我們前一天晚上看的片"波普先生的企鵝"
。。。><"
我:不是那個企鵝啦!

那天,小愷黏到我旁邊說:媽咪~我要跟妳結婚!
(半年內的二度求婚。)
我:可是你最近有點皮,我要好好考慮。
小愷(失望):不會呀~我有乖啦~
我(靈機一動):還是你跟妹妹結婚?
小愷:不要!妹妹還不會站耶!
我:阿不然你跟爸爸結婚好了啦!
小愷:不要!我要跟你結啦!
我:我跟你結婚那爸爸怎麼辦?
小愷(靈機一動):爸爸可以跟妹妹結呀!!
我:阿可是妹妹還不會站耶~
小愷:沒關係,爸爸可以等他長大。
。。。><"
我,騎虎難下,於是,答應了小愷的求婚。

我們和三歲多的小愷還有好多無理頭的對話,我想到再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berry1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