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我們一家走文藝路線。哈。
去了凱風卡瑪兒童書局,文化中心,舊書鋪子。
文化中心旁的兒福館,裏頭有一整層兒童遊戲室和兒童閱覽室,前天帶小愷玩了一下午,借了五本書回家。
晚上又去逛舊書鋪子,這家二手書店比時光大一些,藏書較多,也是間特別的店。



店內的二手書分類仔細,一目了然,找書相當方便!而且這家舊書鋪子跟時光書店一樣,都布置得很溫馨,有小沙發和小木椅,窩在裏頭愛看多久就看多久,逛起來不會有壓力。
小愷直衝童書區,好像很熟一樣。
挑了幾本就窩進沙發要我念給他聽,可惜他還不會自己認字,我只得陪讀,心裡好想去看看別的書阿。

老公竟然挑到一本公共政策的工具書,挖到寶了。
我也替小愷找到一本台灣麥克的童書,內容是有趣的繞口令。

我們一家三口坐在沙發區各自看書。
來了一對母女,小女孩大約四五歲,一屁股就坐在小愷旁邊,朝著他笑。
兩個小孩聊起來了,女孩說她在看動物的書;小愷說他在看天線寶寶的書。
後來,我成了說故事媽媽,接連講了三本書,小愷和小女孩兒一起聽,還會一起回答問題!有幾個動物圖相小朋友答案不一:一個說是老鼠一個說是土撥鼠;一個說是小鳥一個說是老鷹!
我的正確答案得要讓兩個小傢伙信服,還得夠婉轉,免得小朋友自信受挫。
連講三本,有夠累!真是羨幕站在旁邊,手捧著書專心的看著->小女孩的媽媽。。。><"

小愷很喜歡我跟他講故事,更喜歡有伴一起和他聽媽媽講故事。
跟兩個小孩講故事還真累,要面對連珠炮加倍的問題轟炸。
講到我嘴都乾了,誠意夠了,趕緊找機會抽身!



站著,利用最快的速度翻了幾本書。
窩在背袋裡的妹妹看到她的爸爸在照相,不忘露出甜甜的笑臉,可沒閒著。



真不錯的舊書鋪子,改天再來挖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berry1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