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老天爺給花蓮一個早上的艷陽。
於是決定當日行程:松園別館->四八高地->蔡記豆花->七星潭。

爸媽起了個大早,散步到巷口吃早餐,我和小愷帆帆九點才起床,餵帆帆喝奶,張羅小愷早餐,擠奶~
準備好兩個小傢伙的換洗衣物和小愷的玩沙工具後,拖拖拉拉的終於出門,時間將近十一點。

雖說是我帶爸媽出去玩,但實際上是老爸開車,哈哈,沒辦法,我已近四年沒碰方向盤,就算我想掌舵,應該也沒人敢搭乘。
再說,我是個路癡,來到花蓮一樣分不清東南西北!所以,我只決定地點,路線的事交給導航。

松園別館就在美崙區,離家很近,十分鐘左右到達。
在日治時期曾是高級軍官休憩所,終戰後由國民政府軍隊接管,直到95年才被打造成藝文展演空間;可俯瞰美崙溪入海處,花蓮港和太平洋。
前幾天因老公同事介紹這個景點,我們才知道原來住家附近有這麼棒的地方。

園區內大片松林,搭配藍海藍天,美極了!
照片怎麼拍都好看。





但其實早在五六年前,這裡可是花傳說中的"鬼屋"呢!
當時閒置的老房木屋加上滿牆藤蔓,和隨風搖曳的松林,在夜裡,可以想見那陰森森的程度。

如今,松園別館可是整個改觀,成了個滿是文藝氣息的建築。



我一肩扛著裝滿兒童用品,千斤重的包包,邊用背袋托著帆帆,像在做重量訓練似的><"
爸爸看不過去,接過帆帆抱著,逗著。
呼~輕鬆多了。

帆帆吃飽睡飽,滿臉笑意,怎麼逗怎麼笑。





二樓正在展示胡適,魯迅,徐志摩等的文學作品和生平。
一上樓,整個氣質都來了,連皮小愷看上去都有幾分文青味。





館內松林草地和室內展區都整理得很好,而且全區都可以拍照。
阿嬤看到帆帆笑嘻嘻的肉餅臉,急著拍照,小愷飛也似的衝過來合照,瞪大眼,眼神裡有點怨氣,心裡想"哼!阿嬤照相又忘了揪我一起來!"

妹妹變成女彭恰恰。



一個偷笑,一個大笑。



小愷變成一個"爭寵鬼",對阿公還好,但對阿嬤超嚴格,一定要一直看他一直拍他一直跟他講話才行。
阿嬤在場的時候,小愷不跟妹妹笑,也不要跟妹妹玩;阿嬤不在場時,小愷跟妹妹才是好朋友。





遠眺太平洋。
上次來天氣更好,天更藍海更清,今天有點差強人意。





防空洞。



我們在松園別館晃了很久,太好拍了。

接著去花蓮市區吃午餐,吃了四八高地的花枝羹和蔡記豆花的薏仁牛奶和仙草奶凍,肚子快爆炸。

然後,終於,往北前往七星潭。
我娘想看看海,小愷肖想玩沙。

天氣轉涼,浪大,海風帶來雨氣。
妹妹在背袋裡睡著,我扛包扛小孩還得扒沙,完全笑不出來。



爸爸演起偶像劇!
拿一堆小石子想排字,但小愷這傢伙卻來攪局,用沙子把自全給埋了。
祖孫倆一個急著放石子,一個急著堆沙子,好笑極了!









玩得超久!
午後三點多,風越來越涼,也差不多該回家了,小愷卻不肯走!
想玩加上有點睡意的他,竟然當場跟我發起脾氣,一直說:我就是要玩!硬是不肯走!
大小聲又哭又叫,好說歹說才把他帶離洗手。

回到家又因為開不開燈的芝麻小事大小聲!
這傢伙不知是累了還是怎樣,這兩天情緒不太穩定呢!可能是想說仗著阿公阿嬤會護著他,脾氣更是拗,我知道他是借題發揮,骨子裏也許是在生妹妹的氣吧?!愛妹妹也愛阿嬤,這吃醋的情緒讓小愷變成了小霸王。

五點半,計程車在樓下等爸媽。
出乎意料的是:小愷這次面對阿公阿嬤要離開,竟然沒有哭哭,笑笑的和氣的跟阿公阿嬤揮手再見。
爸媽離開後,小愷恢復原狀,晚餐乖乖吃,講話好好講,跟妹妹膩在一起。
晚間近十點,爸媽平安返回平鎮。

下次見面可能是過年了吧?!
也許可以順道去富里看看我的阿公阿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berry1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