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小愷皮起來的時候天不怕地不怕,什麼都要玩,什麼都敢碰,儘管你已經氣得咬牙切齒火冒三丈,他還是在那笑嘻嘻一派輕鬆!當他在哭,在鬧,在盧,在生氣的時候,只有一件事能治得住他---唸書給他聽!!
如果玩具和書讓小愷選擇的話,我想他寧可選擇"書",之前整理客廳時,把小愷的玩具集中在玩具木箱裡,放置在客廳旁邊,讓他可以在地毯上玩玩具;然後又把小愷的書,集中放在電視櫃上,讓他方便拿取,經過了兩個星期,我和小愷爸驚訝的發現,玩具箱幾乎都沒被小愷碰過,而電視櫃上的書呢?則是照三餐被他弄亂,一下拿這本來要我們唸給他聽,一下拿那本,這個階段的小愷只顧著努力把想要的書抽出來,偶爾想學我們把看完的書歸位,也放得亂七八糟,所以我們每天都得替他整理個兩三回!!
目前小愷最愛的書:
幼福出版,一歲小小孩看圖說話之動物,水果,數字,昆蟲,英文和注音符號這幾本,有時候不小心拿到"交通篇"就倒彈,對整頁各式各樣的車子提不起勁,會以最快的速度趕緊去換一本!有一次我在唸水果篇裡的水果讓小愷認識時,故意把哈密瓜唸成"哈哈哈",小愷聽到後撲哧笑出聲,從此之後就愛上了"哈哈哈"這種水果,看到水果攤上的哈密瓜時會當場哈~哈~的大笑!!
台灣麥克出版,特愛我愛小馬桶,可愛動物操,擦擦擦,手伸出來了這幾本,尤其是小馬桶這本,已經熟到進階成小愷的睡前故事,每每唸到"約書亞在小馬桶上坐阿~坐阿~坐阿~~"這段,小愷就會進入夢鄉,屢試不爽,真是我出門在外哄小愷睡覺的好良伴!手伸出來了這本書透過故事敎小朋友自己穿衣服,這本是小愷爸的好幫手,每次替調皮小愷洗澡完穿衣服時,搭配著說"頭伸出來了嗎?""腳伸出來了嗎?",小愷會特別配合,迅速穿好衣服!
信誼出版,小波在哪裡,這本是寶寶翻翻書,不僅可以在找小波的過程中讓小愷自己動手翻翻看找小波,還可從中認識許多動物和顏色,已經被小愷翻到爛爛還掉頁了!
最近接到幾通泛亞文化和台灣麥克的業務來電推薦套書,面對這一套動輒兩,三萬的套書,雖然心動卻還是斷然拒絕了整套購買,基於之前買台灣麥克第一系列的經驗,目前比較傾向於先收集雜誌或網路上推薦的童書,再個別購買!上個月生日,饅頭媽問我想要什麼禮物?如果不說就送一個小愷可以玩的玩具囉?我聽了,趕緊說:你不要送玩具,送本書好了!結果,饅頭媽一送就送了12本全美文化出版,大師經典繪本精選,我收到禮物的當下,開心到快噴淚!!到現在也陸續唸了"傑克與豌豆","誰是大明星"和"小精靈波比"給小愷聽,這幾本都算是比較長篇的故事,有時後唸到一半小愷就跑掉了,需要分段讓他慢慢熟悉故事內容,但他對書裏頭可愛的插圖非常感興趣,會用小手指來指去!真的很謝謝饅頭媽這份貼心的禮物~~~
這個階段的小愷就像個海棉一般,吸收力超強,書裡的動物,水果,昆蟲...,幾乎已全數認得,可以迅速指出我們要的答案,這幾天還進階到認識幾個數字還會一邊指一邊發音!很善於模仿動作的他,會把動作融合在動物操等順口溜裡頭,喜歡一邊聽一邊做動作,玩得很開心!
前天小愷爸應小愷要求,逐一唸動物名稱給小愷聽,這回還順帶附上英文發音,唸完一輪後,隨口問"panda在哪裡?",小愷開心的嘴裡發出"嗯~~打~~"的聲音,邊指著大貓熊邊笑!!這舉動可把小愷爸給嚇傻了,不停大叫"小愷真聰明~~",樂到笑岔了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berry1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