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周爸媽公司旅遊到宜蘭玩,行程結束後,坐火車下花蓮來看孫。
星期天晚上六點到花蓮,只停留一夜,搭隔天晚上六點的火車回中壢。
我牽著小愷在火車站出站口等,小愷伸長脖子望,一直嚷著阿公阿嬤咧?他等不急要跟他最喜歡的阿公阿嬤玩了。
小愷一看到阿嬤,開心的給了一個大抱抱。

我們帶爸媽去信義路上的"老材房"吃晚飯。
這不是大餐廳,不豪華,價位更是親民!
由老木材行改建的麵店,充滿濃濃復古味,店家的擺設都是幾十年前的家私農具,在這兒吃飯感覺很溫馨。



小愷一看到鏡頭就露出招牌笑臉。
假笑功力一流。
連兩天出遊心花怒放,我娘看起來氣色很好。



大約半個月不見,上回帆帆還不會抓東西吃,今天這小妞可是清醒得很,喝完140cc的奶後,不儘一直拿奶嘴塞嘴巴,還肖想吃麵吃飯。
啥都沒能撈到,咬奶嘴過乾癮,反著吃奶嘴以示抗議!爸媽看著這愛吃鬼孫女耍寶,看得哈哈笑。

阿公阿嬤一出現,小愷醋桶打翻了,尤其是面對他心愛的阿嬤!
阿嬤替妹妹照相沒"揪"小愷一起照,他就垮著臉氣呼呼的,還會對妹妹做些小動作。



我們點了牛肉麵,大滷麵,水餃,和一盤小菜。
我知道爸爸喜歡吃大滷麵,這家大滷麵麵Q料多,挺合他胃口。
大家很滿意老材房的料理,味道好,分量多,吃得很飽。



吃飽後,帶爸媽去"時光二手書店"
我娘愛書成癡,近年看的書一本比一本厚,尤其愛大陸文學。帶她去二手書店挖寶。
這家二手書店也很復古,木造的小屋,隱身在巷弄裡,我們三年前的花蓮遊曾造訪,網誌也記錄過,印象很深刻。

一家三代都是愛書人。
搬到花蓮後,我也恢復閱讀了習慣,心情很好。
小愷也是誇張的愛看書,直衝童書區選書,央求我們讀給他聽。



連爸爸都選好位置看起書來。
他最愛養身系列的書籍,呵呵。







果然挖到寶!
媽媽找到三本他想收藏的書,又買了一本恐龍小百科給小愷,書況保存得很好,全以半價購入。

平常我不愛買二手用品,但"書"例外,二手書店裡的書價格雖便宜,但卻有加倍的書味。

逛完了書店,肚子也稍為消化了一些,接著帶爸媽去"廟口紅茶"啦!
花蓮美食多,目前只有廟口紅茶和蔡記豆花是我們光顧三次以上的店。

24小時營業的廟口紅茶很有花蓮味,不管是甚麼時間點來,客人都挺多,遊客和在地人一半一半。



茶點多,飲料種類多,最好喝的紅茶杏仁茶和酸梅湯都從鋼管流出來。



我們各點了一杯飲料和一種茶點,吃吃喝喝第二回合,肚子快爆炸。



坐在廟口紅茶的圓桌前吃喝閒聊,大概八點半離開,返回住處。
回家後忙著替小傢伙洗香香,接著就是"玩孫時間"啦,我和老公忙裡偷閒看小資放鬆放鬆,呼~

隔天老公得上班,就由我帶著兩大兩小出去趴趴走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berry1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