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在小丸滿一歲的前夕,她的飲食狀態上了軌道。
說來也要感謝巧虎。
之前小丸只要看到泥狀或軟爛的東西就臭臉,吃得很免強,只願意吃一咪咪,然後等喝奶或吃麥精糊或等我們吃飯時跟著吃。
照那樣吃,我一直擔心會營養不夠,很傷腦筋。
那天,小愷突然抓了一片巧虎寶寶版放來看,小丸竟然看到視線整個黏在電視上,還跟著拍手擺動。
趁這個時候,我奉上食物泥一碗!
小妞在大腦被控制之下,糊里糊塗的吃完一整碗。
就這樣,連續三天用這招,之後小丸就這麼的習慣吃食物泥了。
一切撥雲見日,世界恢復彩色,啦啦啦~

現在,小丸一天吃三餐食物泥,一次吃一碗。
一天喝三次母奶,一次150cc,我輕鬆許多。
我們在吃飯吃水果時,也會給她跟著吃一些,讓他不那麼覺得自己被隔離,且把她的吃飯時間錯開。
小丸太精,同時間我餵她食物泥,小愷在旁邊自己吃飯,她會很努力的爭取小愷手上那一碗,因為她知道碗一樣但內容物大不同。

常用洋蔥,秋葵,玉米,南瓜,地瓜,紅蘿蔔,黃瓜,海帶,綠色葉菜,腰果,魚,豆腐,肉類等,選四樣加一點飯下去打泥;水果另外打泥加麥精當點心;偶爾把食物打泥或切碎弄蒸蛋給她吃。
餵了半個月下來,我發現小丸較喜好打出來黃紅色的食物泥,有加南瓜,地瓜,玉米或紅蘿蔔的她吃得比較快。
綠色食物比重高一點的話,小丸就比較不愛吃。
沒關係,再慢慢試,目前每天穩定吃這樣的量已經讓我放心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berry1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