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小丸愛搭拱橋。
超級標準,硬挺挺的拱橋。
而且,可以定格很久,臉不紅氣不喘。

8/17帶小丸打預防針時,量了身高體重。
身高78公分(80%);體重9.5公斤(50%),這才發現小丸不算小隻呢,我一直都誤會她了!
話說那天小丸打完預防針,一副很委屈的哀哀哭,老公一看到,立刻伸手接過去抱緊緊秀秀!
是說,小愷之前哭天喊地到不像話,也從來沒見過老公那種憐惜的眼神><"
男女果然不同,女生天生就有種需要被好好保護的氣質阿~~

一歲一個月的小丸,長了七顆牙。
一天喝四次奶:三回合母奶加一回合羊奶;每次150cc。
一天吃三餐:水果泥,蔬菜肉泥,蒸蛋,或麵;每次一碗。
食欲和食量還算穩定。
睡得不錯,固定下午午睡兩小時左右,晚上可以一次睡十二小時。
小妞體力越來越好,很會撐,近幾天都跟我們豁到十一點多才睡,一路睡到隔天快十一點><"
吃睡正常,運動量又夠,小丸頭好壯壯,是個健康寶寶。

小丸頭髮長了,每天早上我多了一項功課:綁頭髮。
看這成品就知道小人頭髮有多難綁,好細又好滑,好在臉可愛,怎麼綁都勾追。



小丸開始愛上下樓梯。
下樓梯已經很順了。
常自己默默的在樓梯那玩。





小丸目前最愛說的話是"哥哥"和"狗狗"。
問她爸爸在哪裡?
她指著老公說"哥哥~"
問她媽媽在哪裡?
她指著我說"哥哥~"
><"
是怎樣。。。

聽得懂很多指令,最近愛親親"恩叭~"。
跟他說去親哥哥,她就會張開嘴,衝去往哥哥臉上,"嗯叭~"一聲,笑嘻嘻的。

甚麼都要學,學我們按開關,打電話,打鍵盤,吸地板,戴隔熱手套。
我們在刷牙時,她會站在小凳子上,一手扶著洗臉台,一手拿牙刷,架式十足。
準備外出和剛進門時,小丸會自動坐在階梯上,等我們替她穿脫鞋子。
小丸會默默的嘗試做一件事情,發現她無法突破時,就卯起來不斷重複做,直到成功為止,過程中不會發怒,也幾乎沒有不耐,毅力驚人。





小丸也越來越皮了。
一進兒福館就爆衝,已經會自己玩車玩球,跟著堆積木。
超愛玩溜滑梯,咻下來時都會裂開嘴笑。



小丸蠻獨立的。
有時在兒福館裡,她自己晃阿晃的東玩西玩,就晃走了,離我越來越遠,但她一樣玩得很開心。
直到想到了才又繞回來找人。
小丸很愛觀察人的表情,喜歡盯著小朋友看,盯著叔叔阿姨看,當對方跟她對到眼時,小丸會有點害羞。

好笑的是,她已經會對鏡頭做表情了。
當我要拍照時,她會笑,或歪臉,或吐舌頭。

家人都說小丸跟我小時候好像,不過,我想,小丸肯定比我可愛多了。
兩個小酒窩,又好愛笑。
我小時候有那麼討喜嗎?!!
抽空我來找一下我小時候的照片來比對一下。。。





小丸在兒福館玩的影片:





可愛的小丸,繼續乖乖健健康康的長大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berry1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