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凌晨,小花妹急著出來見客
快到來不及打無痛,讓媽咪我在產檯上不顧形象的哇哇叫,痛呀~~~
不過,從開始陣痛到出生,不到三小時的順產,這隻小花妹也算孝順的了!
聽到宏亮的哭聲,感動程度不下第一胎
第一時間讓小花妹躺在媽咪身上,他聞到熟悉的味道,聽到媽咪的聲音,整個安靜下來,安穩的趴著
體重3060公克,跟醫生估的3500有一大段差距
我心裡想:還好這幾天沒聽醫生的話禁食,否則不就虧大了!!

和小花妹的初相見,唯一的念頭:這女孩兒的模樣,跟出生時頭尖臉皺眼泡泡的小愷相比,好看多了,也秀氣多了!

住進單人房的第一天
一早,梳妝打扮好的小花妹被送進來
我們像新手爸媽一樣,重新練習抱新生兒,練習換尿布,練習餵奶....
小花妹常常吸奶吸到一半睡著,睡得很沉
 


住院的第二,三天
我們漸漸上手,經過一夜好眠,自然產的傷口已不太痛,可以自在的上下床,俐落得不像產婦
月子餐爆多,我從早吃到晚一天n餐還吃不完,也許是月子餐的功效?讓我在22度的冷氣房裡還直冒汗,手腳都熱呼呼的!!
晚上我睡覺完全沒蓋被,睡得很好;轉身看到老公包著兩條薄被睡著,看得莫名其妙~
這兩天最常問他:你會冷喔??!!!

另外,原本以為第二胎就不會有的脹奶或乳腺阻塞,還是讓我遇到了!
不到第一胎變成石頭奶的地步,但整個周圍脹刺痛又發熱,摸得到裏頭乳腺不通的顆粒,想哭...
幸好調理師來幫我做穴道按摩,連來兩天,每次按一個多小時
痛的程度跟生產不相上下,慘的是痛的時間更久
總是才疏通,隔天又發脹發硬....
帶著這兩粒出院回家,又經過調理師兩天的按摩,終於順暢
這關也過了!!

這兩天的小花妹,常睜著眼,循著熟悉聲音的方向看著

 


做了一堆衛教,又回診檢查好傷口,辦好出院手續回到家已經兩點多了
躺進小床的小花妹,依舊呼呼大睡
偶爾會笑,而且睡覺時他的小手喜歡放在頭的兩側,和老公,小愷的睡姿一模一樣!



在住院期間,每次小愷前來探訪,總是撒嬌的對著我嚷:我很想你內~~~
終於等到爸媽出院回家這天,小愷開心的在家迎接,等著
忍不住想和我們一樣摸摸小花妹,但我們實在是怕他一下太用力,弄痛了妹妹,不斷在旁邊提醒:只能輕輕摸~~
除了摸摸還想親親,老是趁機湊近小花妹的小臉兒,啾一下
我知道小愷喜歡小花妹,但每次他靠近,還是會讓人捏把冷汗!!

小愷選了一個玩具 ,湊近小花妹,邊示範邊說:這個很簡單,你應該會玩~~~
然後硬是把玩具放在小花妹手上....

小花妹哭哭時,小愷跑去拿沙鈴,說:我有辦法讓她笑笑!!

小花妹對小愷的聲音很有反應,順著聲音努力的看,很想看清楚小愷哥哥的模樣~



小花妹睡覺時,會莫名其妙的笑
我娘說是"床母"在逗弄她

對稱的酒窩在笑的時候更加明顯,雙下巴也是...
 


這頂帽子對他來說太大了!
老是往下嚕,睡一睡就成了這模樣!
 


(1d~7d)花妹的作息:
喝奶時間大致固定,時間差不多就醒來,白天大約間隔四個小時喝一次奶
6號出院到現在,有三個晚上12點喝奶後入睡,一直到凌晨5點再次醒來喝奶,喝完一樣乖乖睡覺;另外幾天則是晚上11點喝奶入睡,凌晨四點左右醒來!
喝奶時間和作息時間以目前來看是挺規律的!

每次奶量大約90~110cc,全母奶

想當初小愷出院回家後作息是完全日夜顛到,每到半夜就開始沒來由的罵罵號,大概花了20天才調整回來;有了前車之鑑,這次我們嚴陣以待,沒想到小花妹挺乖的,沒在夜裡擾人!!我們真是幸運!!!

小插曲:
就是因為小花妹太乖,吃飽睡睡飽吃,除非尿尿大便或餓了才會小哭,其餘時間不是睡就是睜著眼安靜的四處看~
曾有幾次白天也一路睡,超過喝奶時間也沒醒,因為跟從前帶小愷的印象太不相同,令我們有些擔心:女孩兒都這麼乖嗎?!!打了通電話去婦幼嬰兒室詢問,還特地跑一趟婦幼讓小花妹測黃疸(黃疸易嗜睡),測出的數值為9.9,比平均值低很多!醫師檢查下也無大礙,說是當媽的我太過擔心,遇到這型的嬰兒該放鞭炮慶祝才是....

呵呵,既然這樣,那就希望小花妹繼續當個貼心的寶寶,讓爸爸媽咪每天都能睡飽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berry1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