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小愷莫名其妙成了銅鑼嗓,我破例提前出關帶他去帶醫生
順道在婦幼用品店買了這款費雪的搖搖椅
超級好用!!!!!
可搖可固定,還有三階段角度可調整,小花妹妹睡在裏頭很安穩,有時候也會自己躺在裡頭發呆聽音樂!
搖搖椅放在客廳沙發旁,我們可以隨時看到小花妞,也不必一直抱著她!



進入第二周的小花妹

需求表現很明顯:哇哇哭的時候代表餓了;全身不對勁的扭來扭去加ㄚㄚ叫,則是代表尿布濕了或大便了
非常會打嗝,根本就是照三餐打嗝,不管有沒有替他拍出氣一樣會打嗝.....

奶量:一天六次,一次喝100cc,全母奶
作息稍稍改變了....默默變成早上7~11點和晚上7~11點醒著,其他時間都在睡覺
有時候睡覺超過五個鐘頭,我會叫他起床喝奶,再讓他繼續睡
過了兩天,又變了....變成整個大白天都在睡,一路睡到晚上7,8點才醒來!
這兩天,又變了...默默的恢復成之前的模式:早上和晚上7~11點左右醒著,其餘時間睡覺

不管小花妞的作息怎麼變,夜間一樣維持在4~5點間醒來喝奶,然後繼續睡,每晚就起來這麼一次!!
一點都沒有寶寶白天睡太多,晚上不好好睡的問題

這個小花妞,是個重睡眠的女孩兒!多睡點美容覺是好事!!

不過,我娘說他這麼貪睡是因為我月子餐的關係?!
我個人吃月子餐吃到第二周已經成了酒鬼,進入一種完全喝不出有酒味的境界!所以我娘的意思是喝了母奶的小花妞,其實每天是呈現醉倒的狀態在昏睡著?!!
小花妹是本身愛睡?還是喝醉了?..這個部份要等月子餐結束後才能證實了....

雖然小花妞很愛睡,但抱著他的時候,還是很能感受到這小妞的"活力"!!
他現在已經會循著聲音轉動脖子了,努力挺直脖子往左邊瞧,再往右邊瞧;雙腳也忙著蹬呀蹬的~
把他趴放在床上,他能使盡吃奶的力氣把頭抬高,把手擋在他腳下,他甚至可以往前匍匐個半步...看來也是個好強的小妞兒~~

小愷哥哥呢?!沒閒著,等著小花妹睡醒,就換他大辣辣的坐進搖搖椅裡
整個很大隻,坐在裡面,還會把玩音樂鈴.....><"真是個大小孩!!





小花妹的名字差不多拍板定案,後天就要去報戶口
這幾天也得開始著手準備彌月蛋糕....等事情
雖然在坐月子,還是一樣忙呀!!

再13天,就出關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berry1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