帆妹一臉一頭圓呼呼的,我們最近替她取了"小丸"的綽號。

那天,一整天窩在家沒出門。
傍晚,我跟小愷說:我們出去走走好不好?
宅小愷:不要,我要在家!
我:齁~你不會覺得整天待在家很悶嗎?!
小愷。。。(思考中)瞪著大眼,看著我說:還是要開冷氣?這樣你就不會悶啦!!

昨晚,準備去市區台哥大辦退租。
車開到半路,老公:阿~忘了帶健保卡啦~吼~剛剛一直想送洗衣服的事,忘了拿健保卡啦!(退租要雙證件)
我:問問看可不可以用傳真的。
小愷(又進入思考模式):爸爸~你可以回家拿健保卡阿,對不對!不用在這裡一直唉呦阿。
︿︿

那天,我在廚房清理,洗碗洗奶瓶;老公和小傢伙上樓玩。
一會兒,小愷嚕下樓,一下拿尿布一下拿小丸的玩具上去,假忙。
一會兒,黏在我身邊扭來扭去,我:你幹嘛不上去樓上跟妹妹玩?
小愷:好阿,等一下。
小愷:。。。(支支吾吾)嗯~等一下你上去的時候一直看前面喔。好嗎?
我(正忙,有些不耐煩):看前面幹嘛?
小愷(急躁):就是一直看前面啦,好嗎!
我(惱怒):我聽不懂你在說甚麼啦,講話講清楚,幹嗎看前面啦!
小愷:就是前面啦,好不好!
我(怒):前面有甚麼啦?
小愷(急):就看妹妹呀!!
我真的不知道他在說甚麼,決定停止這怪對話,忙著把奶瓶拿去消毒,小愷反常的一直跟在我旁邊。
等到我都弄好了,經過客廳,正要上樓梯時。。。發現。。。
樓梯旁的長柱子被小愷移位了!!!整個拉歪掉!!!
我(大聲):吼~你把它弄成這樣喔!!
小愷(害怕+發抖):嗯。
我,這才明白,為何小愷剛剛一直叫我看前面。
這傢伙天真的以為媽咪上樓時眼睛直視前方,就不會看到樓梯旁的長柱子被他弄壞。。。
ㄟ!你媽咪我眼睛這麼大蕊,閉著眼都看得到啦!

時間過得好快,小愷三歲多了,昨晚半夜我腦子裡突然想到幾個畫面:

記得他剛出生時,哇哇大哭,聲音宏亮到不行。還躺在產檯上的我摸摸他的頭髮,有點沒力的說:喔~不哭喔~,結果小愷馬上停止哭聲,朝我的方向看過來。我和老公都嚇一跳。小愷那時就像是溺水的人突然找到浮木的表情,瞬間得救的表情,好難忘。

懷妹妹時,有次小愷陪我去剪髮,洗頭髮時,小愷像個小保鑣一樣,拎著我的包包,站在躺椅角邊,就是我躺著沖水還能用眼角餘光瞄到他的那個位置。整個洗頭髮的過程,他站得直挺挺的一動也不動,眼睛直盯著我,對我微笑。

最深刻的就是生妹妹的時候啦。聽我娘說他照顧小愷的第一個晚上,講完睡前故事後,小愷癟著嘴憋著眼淚,小聲跟阿嬤說:我想媽咪~。我沒親眼看到他當時的表情,但光用想的就夠心疼的啦。

這個小愷,讓人又好氣又好笑。
前天晚上,跟妹妹玩躲貓貓的遊戲,玩到跌到地上,嘴唇流血,被訓了一頓,腫著嘴照樣出去吃豆花。
吃完豆花回到家,又開心的說要跟妹妹玩躲貓貓,一時忘情又爬到沙發上頭去了。
唉,這種好傻好天真的個性,我常常想哭又想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berry1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