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愷已經很習慣美術課的存在了。
平常他偶爾被"故意鬼""大吼大叫鬼""生氣鬼"或"假哭鬼"附身,但上美術課時的狀況倒是一次比一次好。

這堂課來做小刺蝟。
用報紙揉一團圓球,再拿一坨黏土壓扁,小愷選了藍色當作刺蝟的身體。
壓扁後把報紙球包住。

這部分我有替小愷作一些,因為他老包不好,弄到黏土破皮露出報紙。
然後請他盡量把刺蝟身體弄圓。



揉好眼睛嘴巴,貼上。
在家裡的美術課,我通常都先跟小愷講解一次流程,然後一步一步請他自己完成,不管好不好看,盡量少插手。



接著是重頭戲,需要很大的耐心,小愷可能會抓狂,我得要有心理準備。
拿出十五根左右的細棉花棒,剪一半,棉花頭的部分沾水上色。
剛開始做的第一二根,小愷超專注,漸漸上手抓到要訣,我趕緊稱讚他做得好,於是他整個心花怒放,卯起來一根接著一根上色。



到最後剩兩根時,小愷邊伸懶腰邊說:我覺得這樣夠了啦~
我安撫他刺蝟要很多刺才好看耶!加油,只剩兩根啦。
小愷免強完成。

接著就是沾上白膠插進刺蝟身體。
也是需要細心跟耐心。
這都是小愷很缺的,呵呵。



我想,小愷一定發自內心喜歡刺蝟,因為他後來吭都沒吭,一鼓作氣的把棉花棒沾白膠插進刺蝟肚子,很滿意的樣子。
完成。
我的彩色刺蝟!



快沒點子了,又上網看看大家分享的親子美術課程。
今天來用水彩畫個魚缸。
先用水把圖畫紙全部沾濕。小愷很愛在同個位置搓搓搓,紙差點被他弄爛。



用渲染的方法,塗上藍色。
因為圖畫紙的水分不同,會出現深淺不同的藍。



用手掌蓋出小石頭,再用水彩筆拉出水草。
接著再用手指頭畫出金魚。
那天我好像一邊忙著煮東西,沒示範給小愷看怎麼畫金魚,結果這傢伙用自己的方式弄出一堆一堆一條一坨的"魚"。
再點上眼睛,還挺像樣的。



完成。
我的水族箱。
來賓請掌聲鼓勵。



每次都玩黏土或水彩,今天來玩點不一樣的。
準備多種顏料,滴管,吸管。
來玩吹畫。
沒啥米撇步,就隨便亂滴亂吹就對了。



小愷很認真的吹吹吹~但很奇怪,很容易漏風耶,他的嘴。
顏色挺鮮豔就是。



後來直接用挖杓把顏料到在紙上。



拿起紙,讓顏料水亂流。
小愷還想到把紙對折,看會變成甚麼德性。



薑薑薑~~
完成。
變成黑黑糊糊的怪物。



我們的美術課,還有甚麼花招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berry1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