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愷對小丸說:我來幫你拍照喔。

我正在煮菜,瞄到小愷拿著照相機蹲在小丸前面,距離很近,很認真。
我說:你在拍妹妹喔?
小愷:嗯。
我繼續鑽進廚房忙。

晚上,我在整理電腦桌,看到相機,突然想到白天小愷的舉動,來看看這傢伙的傑作吧。
小愷湊過來:我有拍妹妹喔,很多張。
我:好~媽咪看看。
。。。。
哪裡有小丸?
找了兩輪都沒有小丸的照片呀,反而中間連著n張都是小愷的近照。
><"原來,這傢伙把相機拿反了啦。
全都照到自己了,非常近的臉,手指也入鏡了。
大部分都糊糊的。

拍到了小愷拍照時超認真的表情。



小丸,笑一個!



小丸,再一張!



莊孝維,搞不好小丸拼命賣笑,結果啥米都沒有。

小愷玩到一半跑過來:媽咪~有沒有看到我拍妹妹的照片?
我憋住笑:有阿,照得很好!
為了不打擊他信心,我還噁心的比了個大拇指,說他讚。

這幾天小愷迷上拍照。
偶爾會拿著相機說要拍我們。
有教他怎麼拿怎麼對焦,但他太過興奮,所以按下快門時常常會晃到,偶爾還是會把相機拿反。

昨天,他想拍我和小丸。
當然好!我擺好姿勢等待。
拍出了朦朧美的小丸,和我的半顆頭。



再一次。
拍到了朦朧美的我,和小丸的半顆頭,和小愷的手指。



再一次。
嗯~算成功吧。



過一陣子,等小愷再大一點,等我們買了新的相機後,這台sony的就給小愷用,出去玩可以拍下他看到的風景。
之前看過一個印度紀錄片,就是講攝影,同個世界,小孩看到的角度不同。

我們替他拍照,記錄他的成長;他替自己拍照,記錄他的視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berry1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