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小愷滿一歲兩個月後的某一天,他突然站在書架前猛力喊著"巴~叭~~",我笑著把他拉到身邊,跟他說:爸爸不在書架上,爸爸在那裡坐按摩椅啦!!但他還是用手指戳書,不停的叫"巴~~叭~~"......我仔細看了看他手指的地方,.....!!是數字"8"耶!!哇~~小愷認得數字8了~~~
興奮的我馬上敎他唸書上的數字,當天他學會了1,2,5,8四個數字!
之前的小愷對"圖案"有濃厚興趣,最喜歡看水果,動物和昆蟲的圖案,也都記得很快;後來漸漸轉變成對"符號"有興趣,諸如數字,英文字母或是注音符號,三不五時東指西指,要我們唸給他聽!
在曼谷行之前,小愷已經學會數字1~10,但是只會發1,5,7,8的音;在曼谷待了7天,不論出門或在民宿,從車牌到電視遙控器....,到處找數字唸,進步神速!玩起找數字的遊戲時,速度也越來越快,到現在只剩3,4,10的音不會發而已!
上回到COSTCO購物時,發現它的英文童書很便宜,買了幾本回家;前幾天又託去COSTCO瞎拼的朱坑順道替我選本書回來,她很會選,買了這一本英文數字書,上頭的按鈕會發出聲音,清楚唸出數字和物體名稱,還附帶一個小畫板,才359元,有夠便宜!
然後,麻煩來了,小愷每天把這本書搬來搬去(常常砸到腳唉唉叫),要求我們唸內容或畫畫,一天可以唸上十次,我們只好努力陪笑.....

今天把之前買的數字字版拿了出來,小愷百玩不膩反覆拿起數字,易~叭~氣~唔~呃~~張大嘴巴唸阿唸
我最喜歡聽他唸"9",擠出尖尖的鴨子聲:"機~偶~~"還會轉音呢,哈哈~~
 
畫板上的字,是小愷寫的數字"1",看得出來嗎?他之前都只會亂畫一通,前天突然輕輕的在畫板上劃一橫,然後看著我笑,我又驚又喜,把他從頭到腳狠狠的稱讚一遍!(小愷爸說是他敎的..呵呵..)
除了數字之外,我們會唱ABC字母歌給他聽,也會應小愷要求,帶著他看英文字母和注音符號;一歲三個月又九天的小愷,已經認得英文字A,B,C,D,E,H,M,O,P,Q,R,W,Z等十來個字母及注音符號ㄅ,ㄆ,ㄇ,ㄈ,ㄐ,ㄑ,ㄩ大約七個,好厲害哪!!
寶寶對於形狀的認知會比認顏色早,一歲三個月的小愷不知道去哪學的,默默認得圓形,四方形,三角形...等平面或是立體的形狀,也會疊起超過五塊積木了;至於顏色的部份好像還有點認不清楚,有時拿對有時拿錯,再慢慢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berry1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