帆帆最近很愛撐頭。
就說小妞很聰明,知道趴久了脖子會痠,懂得用手輔助,分散負擔。

上星期有天晚上,小愷莫名其妙鬧起彆扭不肯睡覺,帆帆也翻來翻去咿咿呀呀,已經過了十二點,只有我和老公最愛睏。

我叮小愷眼睛閉閉睡覺,老公負責哄帆帆,過了半小時,一樣沒進展。
終於,使出獅吼功:小愷!不想睡覺你就去隔壁玩具間,不要在這裡吵!
這殺手鐧一出,通常小愷會安靜下來,但那天小愷竟說:那我去隔壁玩喔。
然後他默默走去玩具間。
這怪舉動,把我和老公嚇死了,對看了一眼。

小愷坐在他玩具間發呆,看樣子不像嘔氣,可能是真的以為媽媽叫他去隔壁玩?就像有時小愷吃飯不正經,我很生氣的說:你在那拖拖拉拉,到底要吃到幾點阿?大人很清楚這不是問句,但小愷真的會認真思考,然後回答我:五點~之類的。
我不知道別的小孩會不會這樣,但小愷這部分還挺天兵的,不太會看臉色。

小愷進玩具間後覺得好玩把門反鎖,這舉動很令我生氣,嚴厲指正他絕對不可以鎖門。之後,我跟他說媽咪和爸爸多想和他一起睡覺,要他別半夜自己待在玩具間,也許會有怪物出現。於是,小愷乖乖回床上睡著。

不料,隔天,這傢伙又忘了。

傍晚,我把小傢伙帶到二樓玩具間去玩,小愷玩車,帆帆咿咿呀呀的亂嚕。
我擠完奶後,到隔壁浴室放水。
沒幾秒,小愷跑來我身邊笑笑說:我把門關起來了,妹妹自己在房間裡。
我一驚,說:你把門鎖起來???
小愷:對阿。
我:我昨天不是才跟你說不˙可˙以˙把˙門˙鎖˙起˙來˙嗎!!!!

嚇死我了!印象中門鑰匙似乎在浴室?還是在一樓?到底在哪?
我急得到處衝來衝去找鑰匙,小愷被我的舉動給嚇傻了,像個小跟班跟著我衝來衝去,邊哭邊說:
媽咪~對不起~是我錯了~我不可以把門鎖起來~~對不起~~

接著,聽到玩具間裡,帆帆咿咿呀呀的叫聲,後來變成該該該的哭聲。

我第一次遇到這種狀況,傻到頭腦無法思考,打電話向老公求救,在二樓浴室找到鑰匙。
事實證明,人在緊急時,視力趨近全盲,明明剛有找過這裡,卻沒看到任何東西。
趕緊開門,把帆帆抱起來秀秀。
但這小妞,看到我們就笑嘻嘻的,壓根不知道發生啥米事。
不知道他老媽我瞬間死掉多少細胞。
不知道他親愛的小愷哥哥嚇慘也哭慘了。



我相信,經過這一次,天兵愷應該牢記在心,不會再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berry1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