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的美術課豁出去啦!
把一張全開的圖畫紙裁成一半再接起來,成一長條型。
準備工具:蠟筆,粉彩筆,色鉛筆,彩色筆,滾輪,粗細水彩筆,大小台玩具車,和水彩顏料。
這也是參考企鵝老師的美術課程,在家裡給小愷玩"筆的賽跑遊戲"。
小愷要帶著各種筆從起點跑向終點!

畫紙上漸漸出現各種不同的線條。



小車車也沾上顏料上場!
不同的車輪會印出不同的線條呦。



光是用工具畫當然不夠看,腳丫要上場當壓軸啦。
讓小愷選了幾個顏料擠在盤子裡,腳板沾滿顏料,一號選手要上場跑步了!
我們的美術課常常用手或腳當工具,小愷已經習慣了,當我說:"用你的腳去沾顏料"時,他露出"我早就知道~"的表情。



跑阿~
這距離對愛跑步的小愷來說實在太短,三兩下就跑到終點了。
跑得很認真耶,把美術課當體育課來上了。
紙上出現像彩虹一樣,力道很夠的腳印。



來回跑,小愷跑上癮了。



乾脆寥落去,讓妹妹也上場。
二號選手帆帆,小腳丫也沾滿顏料。這妹真的很沉得住氣,腳讓人亂弄吭也不吭一聲。
客廳地板已經到處沾滿顏料了~><"



跑阿~~
印上小愷和帆帆的大小腳丫。
跑到一半的小愷,返回起點沾顏料,被我手裡的帆帆蹬阿蹬的超前跑向終點,小愷假戲真做,當場面露不悅,說:我要跑贏~我要第一名~
ㄟ!就跟你說這是美術課,不是真的在比賽跑啦!!



完成。
亂中有序的作品。
我帶妹妹跑一趟後,到浴室替她清洗腳丫,小愷趁機又擠了顏料來回跑,把妹妹的小腳丫幾乎都給蓋住了。



下課後才想到:應該要讓小愷試著用腳尖或腳跟,印出不同腳印,多點嚐試和變化才是。
都怪現場太過混亂,頭腦也不清楚了。

雖然後續得花時間清理,但這天的美術課很好玩,小愷笑得非常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berry1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