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小小孩來說,花蓮市資源不少。大片綠地旁有文化中心,演藝廳,圖書館和兒福館。
在兒福館的四樓,有一整層兒童遊戲室,內有兒童藏書可供外借。



這天帶小愷來還書借書,外面風大,既然來了就順便讓他跑跑玩玩。
遊戲室空間超級大,中間一個大型溜滑梯,四周是積木,大車小車,各種玩具,益智串珠,韻律球,還有跳馬。
除了小人的一間圖書室外,也有一排親子刊物,家長們可以自由取閱。
這裡年費600元,遊戲室不限次數使用,也沒時間限制;童書一次可外借五本,期限三周;每月有兩次說故事和親子diy時間,限額20對親子,可免費參加。

環境乾淨整齊,離開前要把玩具歸位。
上次來只有幾對親子在裡頭玩,這回更誇張,只有我們兩大兩小,完全性的"包場"。

小愷一進遊戲室就像脫韁野馬,到處衝。
我要準備去哺乳室擠奶,老公帶著帆帆妹溜滑梯,又讓小妞兒開小車車。
帆帆坐在上面好穩,嗯~這台車很適合她呢!



拿了大型積木給小愷蓋城堡。
不久,來了一對母子,小孩比小愷大幾個月,小愷立刻衝過去"交官"。
皮小愷最近很外向,那天被老公帶去辦公室,大方的跟叔叔阿伯們打招呼;也愛跟路人阿姨們攀談;這下讓他遇到同伴,當然要去好好認識認識!
小愷說話清楚,表達完整,替小哥哥拿帽子,替小哥哥撿掉落的積木。
遇到玩伴,小愷特有禮貌,特別熱情!我這也發現,原來這年紀的小人一個樣,都是"故意鬼":那個小哥哥跑來小愷蓋好的城堡前跳阿跳,小愷擔心他弄倒城堡,對他說:你去旁邊一點跳,不要在這裡跳好嗎?
結果,那個小哥哥反而因為小愷的這句話,跳得更起勁,越來越接近,整個挑釁意味濃厚。
小愷最禁不起的就是這種狀況,漸漸發怒的吼:不要在這裡跳啦!
兩個小人幾乎要打起來了,我們快點制止。

小哥哥看到帆帆在那爬,小愷向他介紹:這是我妹妹,叫帆帆。
可能是看帆帆穿藍色衣服,小哥哥笑著說:是弟弟吧!是弟弟啦!是弟弟啦~~啦~~
小愷:是妹妹啦~~
><"

對方的媽媽露出無奈的表情,一直叫自己的小孩別亂亂叫。

小愷在家是個故意鬼,出外反倒不會,只是容易被別的小孩激怒。沒辦法,看到這麼個故意法,連我也想動怒。兩個小孩跑到另一邊去玩小玩具,小哥哥一直丟玩具,我在一旁制止,他還是一直丟,還往我身上丟,吼!



小人忘性快,衝突剛過還是玩在一塊兒。
我去隔壁哺乳室擠奶時,小愷跟哥哥說:我們一起去玩吧!還抱抱小哥哥!
這就是伴吧!一起玩,一起吵架。
所以,面對小孩的衝突,不用太過在意或煩惱,他們自有一套解決辦法,這也是成長中的一個課題。



我們又選了五本書回家看,順便替小愷報名17號的親子diy活動,來玩玩看!
帆帆這次也不無聊,忙著開車車,忙著爬爬。



離開前,小愷跟小哥哥說再見:我們下次再一起玩呦!掰掰!

這麼棒的資源,我們得好好利用,讓小愷多一些和同儕相處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berry1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