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誼親子館附近有一家童裝店
我第一次帶小愷進這家童裝店是為了要買件圍兜兜
老闆娘四歲多的兒子,一見到小愷就熱情的送一張小貼紙給他
然後,我在結帳和老闆娘聊天的同時,小愷和這個小哥哥也聊起來了....
小愷:謝謝你送我的貼紙!香菇是我的最愛~~
小哥哥:你喜歡甚麼顏色?
小愷:我喜歡green~~,你呢?你喜歡甚麼顏色?
小哥哥:我喜歡紫色~~
.....
小傢伙的話題很跳tone也很家常,聊得非常開心,小愷離開後還對小哥哥念念不忘!

今天帶著小愷要去 親子館附近用餐,經過這家童裝店,小愷興奮的往裏頭張望~~
小哥哥看到小愷,開門探出頭來,小愷:我家有黏土,你要不要來我家一起玩?
(好直接的邀約呀~~我在一旁一直笑~~)
小哥哥:我還在吃飯,改天好了!!
(小愷被拒絕了......)
小愷沒有因此喪氣,拉著我說要進去童裝店跟哥哥玩.....
結果,兩個小傢伙玩了好久的車車,我和老闆娘小聊一會兒,又買了幾雙襪子.....

這幾雙襪子穿起來"笑"果十足,超級可愛的!

小愷這傢伙很喜歡年紀比他大的哥哥姐姐,會主動串門子聊天,後來我花了很大功夫才把他倆"勸離"~~



小愷最近除了愛串門子之外(在親子館裡也愛找大小孩講話),在家裡更是愛唱"點名歌"....
這點名歌是之前親子課老師做點名之用的歌,會搭配各種小遊戲
之前在上課時都沒聽小愷唱過,沒想到課程結束後竟然每天都在唱!!而且,歌裡的名字還真的都是他同期上課同學的名字耶~~~
原來,小愷都記得同學們的名字阿!!!

他不只點同學,也會點自己,還會假裝有小遊戲自己在那邊演邊玩!
有時候一連點了五六個同學,還會裝一副煩惱樣問我:怎麼還沒點到小愷?

我想,他那幾個小同學們最近一定常常莫名其妙耳朵癢....呵呵....就是我家小愷在點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berry1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