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氣象說周末天氣轉好,於是跟穎慧約了想帶小傢伙們去看冰雕展,沒想到,天氣不只是"好",還特別"熱"!!
冰花季地點在美麗華附近,本來是自己帶小愷搭MRT前往會合,臨時老公說可以開車載我們去,他總不放心我大肚子又帶個小傢伙人擠人搭車,今天也還好有老公充當司機,否則我們這兩個媽媽帶三個小傢伙真會累垮!!

去年底就想來冰花季瞧瞧,一直沒成行,今天可讓我來了,心裡很興奮,但看到規模小又冷清的會場,有點失望!
假日中午時分,來看冰雕的遊客並不多!
我們頂著大太陽,買了三支甜筒給小傢伙嗑,穎慧提了一袋衣服,說是一早穿太多衣服,從中壢搭車上來,沿路脫的成果~
趁小傢伙啃冰淇淋的時候,我們這兩個聒噪的媽媽聊了起來,後來,竟被小愷制止.....
小愷:媽媽~~不要再聊了啦,很浪費時間耶,快點進去看冰塊了!!!
.....><"
這年紀的傢伙憋不住心裡話,想啥說啥,不懂得含蓄,怎樣也不覺得丟臉....這舉動引穎慧兩個女兒在一旁偷笑....
我想到上回一起出去玩也是這樣,小愷在火車上一直唱歌,讓兩個小姐姐感到十分害羞~~

買了票準備入場!
在外頭趕緊替小傢伙著裝,把袋子裡的衣服又一層一層套上,這樣還不夠,再租件防寒衣來穿,還要戴手套,毛帽,口罩...
旁邊工作人員催促著入場,就怕我們包太多搞成中暑!

一進場,兩個世界!就像進到大型冰庫,零下18度讓小傢伙的臉迅速凍得紅咚咚~~


占地不大,幸好遊客不多,還不嫌擁擠!
有各式各樣冰雕:兔子,許願池,馬車,吧檯,企鵝,迷宮,還有大溜滑梯.....
小傢伙好奇的東摸西摸,發現腳踩在上面會滑滑的硬是要踩,開心的到處拍照!









大家排隊玩溜滑梯~~
看有人滑到人仰馬翻的,我以安全為重打退堂鼓不敢滑,叫小愷跟著姐姐排隊就下去等著拍照...
這冰做成的溜滑梯也太滑了吧,拍出來的照片不是糊糊就是人不見,不知道滑到哪去了?!還好有錄影...

最後小愷和穎慧滑太快擠成一團,後面的又太猴急,結果大家跌成一團...

溜完滑梯後,小愷變得怪怪的...不要照相,對旁邊可愛的冰雕也不看一眼....
問啥米都回答"不要~~"
姐姐們說要再溜一次滑梯,開心的跑掉了,小愷還在原地鬧彆扭....
哪有小孩不愛溜滑梯的?!我猜想他是在氣姐姐們有媽媽陪溜滑梯但我剛剛卻沒陪他溜?!
我安撫他,說:因為媽媽肚子圓圓怕跌倒,不是不陪你,我在下面等你們要幫你們拍照呢!
然後給他看我剛剛拍的影片,小愷看了之後露出笑,問他要不要去找姐姐再玩一次溜滑梯,他雖嘴硬不說"要",但緊拉著我往溜滑梯的方向走!
這年紀的小傢伙內心很敏感,芝麻小事都能讓他不平衡半天,好在有及時排解,否則接下來可有得瞧了!
三個小傢伙又排隊玩一回合,終於開心滿足的離開!

小愷和姐姐們吃著糖果走冰雕迷宮~
走一走竟然跟丟了,差點迷了路!



我們在冰庫裡待了一個多鐘頭,真夠久的!感覺鼻涕都快飆出來了,趕緊回到現實世界!
出冰庫的通道上貼心的準備了面紙,大人小人都在那擤鼻涕,畫面挺有趣的~
扒掉身上一件件厚衣服,出了出口,是爆熱的豔陽天,溫差也差太多了吧!

而且,出場後才發現外面遊客大排長龍!!原來,大家都擠在這個時候來看冰雕!!還好我們較早入場,否則這大太陽下排隊真要人命呢!
記得,相機要放在包包裡待它回溫,若一出門口就熊熊把相機來出來的話,會容易產生霧氣水氣!
冰花季冰雕展整體來說占地不如想像中大,因為太凍也沒辦法在裏頭待太久,不過,小傢伙倒是玩得很盡興,花250的門票開開眼界也挺不錯的!!

小傢伙吵著要騎動物,於是我們在戶外廣場停留一會,順便想想接下來的行程;時間已近下午三點,想去動物園有點太趕,我提議去附近的五角船板坐坐,吃飯聊天拍照;穎慧提議去花博的兒童樂園園區,讓小傢伙玩個夠!
這主意聽起來不錯,趕緊聯絡老公幫忙接駁^^



台北的路真不好開,一下禁止右轉一下禁止左轉的,一不注意又錯過了花博入口!
眼睜睜看著花博園區卻不得其門而入,真是吊足胃口!
老公送我們到達後,繞去找停車位,這麼一找也是找到天荒地老,索性就再等我們電話聯絡再會合了....

穎慧年節期間來過一次人擠人的花博,我們則是計畫最近來逛個星光花博...沒想到今天這麼誤打誤撞成了我和小愷的花博初體驗!
買了下午票200元,入場真是一片花海,空氣裡飄著花香,好開心呀~~



我們今天的目的是帶小傢伙到兒童園區玩,因為兒童園區只開放到下午五點,怕來不急所以加緊腳步,可惜了沿途的美景!
改天要再來好好的逛逛!

小愷一進花博,就人來瘋的狂奔,還好穎慧的大女兒也是個high咖,兩個有伴,一起耍寶一起瘋癲~~



小愷這模樣像不像在大姊頭身邊的小弟?!
還有...雖然今天穎慧老公沒來,但因為這老大長得實在太像他爸爸,我彷彿一直看到學長呢.....



我們被拖去坐旋轉木馬~~
我還挑到一隻上下移動很誇張的馬,嚇死我了!



後來,我們到兒童遊戲區,和穎慧坐在旁邊休息,一邊看小傢伙玩樂....(我說穎慧怎麼累成這樣?他倒說我懷孕怎麼體力還這麼好?!)
我想應該是平常被小愷訓練的成果!走大段路對我來說不成問題,只是晚上可能會因此而一直攤在沙發上!!

因為我們懶得再走路,小傢伙們也不想離開遊戲區,所以我們一路到五點閉園前都待在那裏,還不斷嫌兒童園區太小....
後來才發現.....另外一邊還有很多遊樂設施啦!!!!!!!
我們這兩個媽媽真是太天兵了~~~哎~~~只好下次再來玩吧!

和老公約好在兒童園區的出口等我們,遠遠一看,咦~老公怎麼進來了???
他說入口沒人管制,他就大辣辣走進來了....!!!怎麼這麼好笑~~

出園前,小傢伙看到溜滑梯,好多人排隊喲~三個吵著要滑,我們又陷入無止盡的等待....
一次下來,馬上廬說還要再一次,又下來,又說要再一次......
這時小愷就交給爸爸了,我一旁納涼去,呼~~



終於,我們把三個小人搞定,引到一旁休息喝水拍照!
拍照時,有人故意不看鏡頭...?!
原來是穎慧小女兒生氣了....他說:為什麼姐姐溜四次,我才溜三次?
小傢伙的氣話在我們耳裡聽來好笑,穎慧也試圖安撫:明天再帶你去小公園溜一次啦!
不過,這有關公平性問題,我站在小人這邊,公園的溜滑梯跟這裡的溜滑梯可不一樣呢,勸穎慧現在補她一次!
溜好了,小傢伙笑了!



結束了一天充實之旅,我們去昌吉街吃超好吃的豬血湯,然後送穎慧和寶貝女兒去火車站搭車,這個媽不簡單,回到中壢肯定累攤!!
下次再約時間去動物園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berry1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