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愷長了16顆牙,每天例行的刷牙時間越來越長,想辦法讓他定格在浴室鏡子前,仔細的上刷下刷,就怕沒做好牙齒保健,小小年紀就得了蛀牙~
上個月,我開始醞釀要帶小愷去牙醫診所塗氟,多一層保護總是好的
但,這隻林小愷,在我前腳才踏進牙醫診所那一刻,就哇哇大哭啦~
就像他每次打預防針一樣,哭得歇斯底里,演技超級誇張

所以啦,我只好預謀趁他睡著之後,送他去給醫生塗氟.....

第一天,錯估了小愷午睡時間,錯過預約時間.....失敗!!
第二天~第四天,小愷午睡時,診所大爆滿.....失敗!!
後來,我就忘記這件事啦~
昨天,試著問小愷:要不要去找醫生叔叔塗果醬?他說:不~~~要~~~~
唉...果然不行...

我決定今天一定要成功,先打電話預約下午2點45分到牙醫診所
然後大約2點30分,把林小愷抓來念故事哄睡覺
2點40分,睡著~~

2點45分,我扛著熟睡的小愷到牙科診所報到

扛著小愷填了初診單,掛號,馬上就定位
由一位女醫師看診,輕聲細語的,很有耐心,看到熟睡的小愷一直忍不住笑意
小愷睡得很沉,嘴皮任由醫師拉來拉去

先檢查牙齒....
醫師說小愷的牙齒長得整齊,但因為比較密,所以在清潔上要做得更仔細
最好刷牙後再用牙線清理一次,以免牙垢躲在齒縫中間
像小愷已經會自行漱口,就可以使用牙膏,也可以用稀釋過的漱口水擦拭牙齒
小人兒的口腔清潔實在是一門學問阿~~

檢查完牙齒之後,就要開始塗氟囉!!

醫師仔細的在小愷牙齒裡外塗上一層橘色的氟
一顆一顆來回途,連牙齒縫隙都不放過
這是林小愷第一次看牙醫(雖然他本人在睡覺...),過程中還一度出現打呼聲,害醫師笑場了~
我實在很像替他記錄下來,於是開口問醫師可否塗慢一點讓我拍照錄影?
我ㄧ手撐著小愷的脖子(他的頭放在醫師腿上)一手拿出iphone趕緊又拍又錄
女醫師還試著替我喬小愷的姿勢呢....呵呵,真不好意思..

整個塗氟過程進行非常快,不到五分鐘就大功告成啦~~

林小愷還在呼呼大睡,我扛著他到櫃檯報到,領回健保卡
醫師再次叮嚀牙齒的護理方法,還提醒我每半年要帶小愷回來檢查牙齒
很幸運遇到這麼nice的醫師~
離開前,護士提醒:半小時不能吃硬的食物......
講完,看了看熟睡的小愷,接著說:恩..他應該不會這麼快起床吧!
護士還說:很少看到睡得這麼熟的寶寶....
呵....這是讚美嗎.....??

扛著小愷回家,把他放到床上
這傢伙繼續呼呼大睡...

我興奮的掰開他的嘴唇看一看
牙齒上殘留一些橘色的氟化物..
呼~
小愷睡夢中的塗氟任務~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berry1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