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現,小人兒長越大,漸漸跳脫小寶時期的按表操課,飲食和說話都趨近於大人,沒啥兩樣~
有時候體力甚至比我們好??!!
這代表,成長紀錄越來越難寫啦~~
我沉澱了一天蹦不出幾個字,不想寫一些無關痛癢的條列式字串

我思考:幾年後的我最想回想小愷滿1Y9M時的什麼?

應該是他開始會批哩趴啦講整串的"話"

愛把玩具,積木和畫筆弄滿地,然後誇張的叫:好亂~~媽媽,快點來收~~
如果問他:是誰弄亂的?
小愷會隨手指著旁邊的某人:弟弟弄的~~或爸爸弄的~~
那小愷要不要幫忙收?
小愷(大聲~):好~~

然後,高興的一起收拾玩具,還會邊唱巧虎的歌:"開開心心收玩具~~"
這年紀還不懂得推卸責任,他只知道這樣說會逗得我們哈哈笑

還有,是小愷學大人的吃飯方式

小人兒長大了,我常帶他出門沒事找事做,在外用餐的機會變高了
我退而求其次,希望小愷一天三餐中的兩餐能吃完整碗我替他準備的食物
剩下的一頓,就跟著我在外面吃
有時式義大利麵,有時燴飯,有時素食,有時漢堡....啥都得嘗試
下肚的東西五花八門,用餐的環境也天壤地別

我發現,這也是種訓練,訓練他的胃,訓練他的味覺
更要訓練他乖乖坐在娃娃椅上自行吃飯的能力

小愷會自己挖飯填飽肚子,會選菜吃,還會拿筷子夾麵夾菜,還真給他夾著送進口裡...
我每次看到他這副"努力吃"的模樣,就想笑~~

還有,是小愷的恐懼

這年紀的小傢伙,有著根深蒂固的恐懼感
小愷不怕蟑螂,不怕恐龍,不怕娘,該怕的都不怕...
只有兩個名詞,會讓他嚇到倒彈----醫生叔叔和蒼蠅
之所以怕醫生是因為打預防針的陰影,而蒼蠅則是他幼小心靈裡的"蟲蟲王"

晚上,講完睡前故事後,跟他說:要睡覺囉,不乖乖睡的話蟲蟲會出來喲~然後熄燈
五秒睡著
洗澡完光著身體跑來跑去不肯穿衣服時,跟他說:不穿衣服會生病喲,生病的話就要去找醫生叔叔喲~
五秒穿好

這樣嚇唬小人兒有時不太妥當,而且很沒人性,但,這招實在好好用阿,哇哈哈~~

這一個月的小愷,玩苗栗,玩竹北,玩八里,玩貓空,玩YUMMY,玩GYMBOREE....
這一個月的小愷,學會了坐馬桶,出門都不用包尿布了...

89 CM。12.5 KG。小愷朝1Y9M邁進
希望這個小傢伙繼續健健康康成長,開心的玩,爽朗的哈哈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berry1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