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網搜尋到了格友推薦的這家餐廳--雲居軒,勾起我的回憶...
印象中懷孕時曾和姊姊一起去吃過,是間美味也特別的店,但是為何?
竟被我們遺忘了近兩年?
下著大雨的今晚,打算和老公帶著小愷前去光顧

剛剛從停車場撐著雨傘狼狽衝到騎樓的我們,氣喘吁吁的,但推開門後整個變了
進入一個時間緩慢流動的空間裡
雖是假日,但店裡只坐了一桌約十個人的家族聚餐
牆上有許多復古人偶擺飾,配上昏黃的燈
牆角擺了幾本"靜思語"之類的佛書

喝口水,老闆娘慢條斯里的遞上菜單,在這裡,就算餓也別急~
肚子咕咕叫,瞄了一眼隔壁桌的菜還沒上
照理說,又看到做什麼都不及不徐的老闆娘時,應該會心中冒火才是...
但是,我們都沒有一絲急躁耶~
是催眠還是磁場關係?
坐在飄著輕音樂的雲居軒裡,氣度也變廣了?!!
把全身肉放鬆,看看四周的擺設,好好享受一下這"慢慢來"的感覺...





雲居軒主要是蔬食料理,變化很多,菜單上從義大利麵,焗烤,披薩,或是火鍋...,都有!
分為A(主餐,沙拉,甜點,飲料)套餐和B套餐(主餐,濃湯,水果,飲料)
我點了一份茄汁番茄起司麵,搭配B套餐,260元
老公點了一份南瓜牛奶鍋套餐,450元

這是我的附餐--
玉米濃湯
玉米味重,喝起來很甜,超濃稠的,我很喜歡~


這是我點的茄汁蕃茄起司麵,是筆管麵
因為忘了事先提醒麵要煮軟一些,小愷只吃幾根就不吃了...
裡頭放了很多新鮮香菇,很大又很飽滿,連不愛菇菇的我都吃個精光


這是我的附餐水果
有點普通啦,簡單的蕃茄和一兩片芭樂,柳橙..
都是我不愛的水果,所以這盤全被老公和小愷瓜分掉了


這是老公的附餐沙拉,看起來豐富多了,有目宿芽,豌豆苗,還有一片石蓮花...?!
但因為我不愛吃蔬菜,對"它"完全沒興趣,老公倒是吃得很開心
他說很好吃喲~


這是老公點的主餐--南瓜牛奶火鍋
搭配一碗五榖飯和一片蔬菜天婦羅
老闆娘拿出一罐神奇辣椒,當作天婦羅的沾醬,也加了一點在五穀飯裡,老公直說好吃~


這兒的火鍋是用陶鍋,底下點火燒熱,陶鍋中間有一個尖尖的蒸氣出口
裡頭擺滿了蔬菜,和各種菇類,和蔬菜,和一些菇類....
雖然沒有肉,但老公還是吃得很高興
他愛吃菜也愛吃菇,他應該也適合唸唸佛經...

我只衝著他的湯頭來,喝了幾口,南瓜和牛奶味好濃,真不錯!
還吃到了"箄齊",這算是一般火鍋店裡少見的食材吧!


老公的附餐甜點--紅豆麻糬?!
甜點嘛,當然進了我的口中啦,味道尚可,甜滋滋的~
但在吃完我的焗烤麵之後再塞進這一塊甜點,實在是有夠撐的了!


最後來了飲料--柳橙汁鮮秸茶
柳橙汁有點過甜,秸茶還不錯~


這一桌的美食,小愷很少參與...為何??
隔壁桌的家庭成員裡有三個小朋友,分別是五歲男生,兩歲男生和一歲的妹妹
三個小朋友加上小愷一個在旁邊玩起來了
繞圈圈,作怪動作...哈哈笑...
最近的小愷很明顯的喜歡玩伴,眼前一出現小朋友,他就馬上飛奔過去打招呼
而且可以很快成一片,甚至帶頭跑來跑去!

這三個小男生湊在一起真是HIGH翻天了,玩得不亦樂乎
胃都不重要了
我們也樂得輕鬆,一眼顧著掃食物,分一眼盯著小愷就行
他最近跟小朋友們相處融洽(包含饅頭弟喲!)幾乎沒有搶玩具或吵鬧的情形
可能他開始意識到這些都是他難得的玩伴,要好好珍惜!

玩樂的途中被我塞了幾根麵和幾粒豆子而已
直到這攤家庭聚會結束,兩個哥哥和一個妹妹要離開了

小愷露出難過的表情,說:
哥~再一次,來玩~~

厚~~我和老公看到他那失望的臉都超心疼的!!!

小愷的玩伴離開後,店裡只剩我們三個加老闆娘
老闆娘和我們聊起天,聊退休,聊該生幾個小孩的話題...

小愷剛剛的傷心並沒有持續很久,自顧自的在店裡到處跑,一個人似乎也玩得很開心
但我想,要是他能選擇,一定也會希望多個伴吧~~

和老闆娘聊得很開心
今晚的雲居軒,不只要記錄美食,對剛才那一刻神情落寞的小愷更是留下深刻印象

回家後,我問小愷:想不想要有弟弟或是妹妹?
他用力的回答:嗯~要~要弟弟...

好啦,再等等,讓爸爸媽媽好好研究一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berry1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