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愷在每天點心時間大顯身手,自己坐在餐椅上努力的叉水果麵包吃,光是這樣一天一次的"自主用餐"還不夠,今天得寸進尺的在晚餐時間,幾度想把我手上的碗和湯匙搶過去自己挖!"好吧~~總是要面對的~~~"心裡os完之後,替他穿上圍兜雨衣,接著把食物換到附有吸盤的碗裡,然後放手讓他自己吃晚餐!!
今天準備的晚餐是雞肉蔬菜貝殼麵,小愷首度自己用正餐,興奮不已,不停用湯匙戳貝殼麵,我戳戳戳~~~,但小愷對於湯匙的使用還不是很熟練,好不容易順利挖起來,送到嘴邊卻又軟手掉了一身!我在一旁看他臉歪嘴斜努力想要把食物送進嘴裡的模樣,想笑又不敢笑,看到食物被他弄得飛濺出來,搞得滿桌糊糊甚至掉到地上,只能不停深呼吸,按奈住情緒,不斷默默告訴自己:他還小,他不是故意的,要讓他練習,等會再收拾就好......,還好我沒有潔癖,否則見到這情景肯定抓狂!!

整個用餐過程大約花了半小時到40分鐘,途中我幾度想跳出來搶回他手裡的湯匙,快速把食物塞進他嘴裡,然後帶他去梳洗乾淨,但最終還是沒這麼做,算是我道行變高了嗎?
總之,我在一旁邊吃我的晚餐,偶爾稍為協助小愷把湯匙對準嘴巴,面對越來越亂的桌面,還得要不時誇獎他"好棒~~""會自己吃了耶~~~"之類的話,希望他受到稱讚後可以更專心的把麵吃光!無奈事與願違,小愷面對桌上的食物和餐具,玩的成分遠比吃來得高,在我的協助之下,終於看到盤子逐漸見底,小愷開始大鬧餐桌,把手放進盤子裡這裡抓抓,滑來滑去,還把水杯拖下水,抹來抹去,這傢伙似乎想挑戰我的忍耐極限?

我撇開頭繼續吃飯,也讓小愷自己吃完最後幾口貝殼麵,他看我對他的杯盤狼藉竟然無動於衷,深感驚訝,於是搶走我手上的筷子,在餐盤裡攪阿攪,不知是想學大人用筷子夾食物還是純粹想把桌上的髒亂發揮到最極致?
等我吃飽後,開始替他收拾善後,又擦又洗的累得要命,心裡想:明天開始還是回歸到讓他自己吃點心就好,等他對湯匙的掌握力再好一點,下個月再讓他嘗試自己動手吃正餐吧!
下個月我可要打起精神備戰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berry1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