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一歲的小愷又要開始定期去福太婦幼醫院報到,打那些似乎永遠打不完的預防針,除了例行的水痘麻疹疫苗之外,接踵而來的就是十月份的流感和新流感疫苗!!
每次看小愷被我們五花大綁的前扣後壓打預防針的情景,哭天喊地的實在於心不忍,就只能希望這些預防針打下去,能讓小愷的體內產生更多抵抗各式病毒的抗體,健健康康的長大....
這回打預防針,饅頭媽貢獻了一個撇步:退熱貼;話說饅頭媽聽網路上婆婆媽媽的經驗談,說寶寶打完痲疹水痘的疫苗後發燒的機率較高,若在拔下棉花球後在打針處貼上一枚退熱貼降溫,可以避免發燒!!....??真的嗎?雖然小愷之前完全沒有打預防針後發燒的狀況,但我又怕會因為我的鐵齒而破功,於是我乖乖的接過了饅頭媽給的"麵包超人退熱貼",在離開福太途中替小愷貼在打針處...小愷看著手臂上麵包超人的臉,又好氣又好笑一直努力想拔掉他,我死命壓住麵包超人的臉,但在我分心跟小愷爸聊天時,麵包超人人頭落地,小愷獲勝奸笑!!
事後觀察幾天,小愷沒有出現發燒症狀,是否是退熱貼奏效就不得而知了?!不過還是感謝饅頭媽提供撇步,新手媽媽們不仿也試試看唄!!
一歲又四天的小愷 頭圍:46cm(第50個百分位) 身高:79cm(第86個百分位) 體重:10kg(第50個百分位);長了7顆牙齒(第八顆小牙正努力冒出頭,所以最近我又進入備戰狀態,時時護肩護頸戒慎恐懼,以免被家中這隻"惡犬"給咬傷!)
至於小愷的作息,也在近兩個星期調整到最佳狀態:每天早上十點左右起床,下午約兩點到四點午睡,晚上十點半左右入睡!除了這三段時間之外的小愷,不是吃就是玩!依舊熱愛巧虎,也像個猴子一樣愛模仿,最近最愛的動作是"嘟嘴吧"....?不知跟誰學的?誇張時還會雙手摀住耳朵邊嘟嘴,發出"嗚~~"的聲音,這代表什麼??真無法理解....

正在自得其樂的小愷,在他身後的那個白色的東西是阿嬤送的小馬桶,這幾天都有讓他光屁股小坐片刻,但是他可能覺得這個玩具不好玩,坐一下下就跑掉,怪的是都在跑掉後才拉屎拉尿!不知道饅頭媽或是哪位好心人士有沒有"如何讓小寶寶快速學會坐馬桶"的撇步?趕緊提供給我,感激不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berry1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