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期間的兩個重點:吃不完的月子餐和擠不完的奶

這只是冷凍庫的一角,冰箱底下冷藏的部分更誇張,有三層都堆滿月子餐!!
每天早上大約五點半,廣和外送人員就會送來一天份的月子餐,有大有小一碗一碗的,一共二十碗左右不等....
我每天努力的吃,一天三餐正餐加兩次點心一餐消夜,還是常常消化不完!
廣和月子餐的菜色變化不多,雖然湯品和甜品部分很對我胃口,但每天機械化的吃下來,原本的美味也成了負擔,一打開冰箱看到這一碗碗的食物就傷腦筋,最後連老公和小愷也一起幫忙吃....
吃了幾天下來,小愷愛上麻油雞泡飯和紅豆紫米粥!
後來的戰力越來越弱,真的消不完的乾脆直接冰在冷凍庫裡,之後再慢慢消....

連吃了幾天的月子餐,真的很想來一碗滷肉飯或隨便啥米都好的小吃
隨便吃只滿足了口欲,營養價值可遠比不上一碗廣和的燉品或甜點!
所以我每天還是盡可能努力的吃,也因為連續三十天的"食補",讓我維持好精神好氣色,手腳不冷,母乳暢通!!

第一胎大概是一個月後奶量才達供需平衡,全母奶;這胎不到五天,小花妹就全母奶供應,而且,小花妹的食量還比小愷大很多呢!
雖然還不到有些媽咪誇張豐沛的奶量,但至少夠小花妹吃,不只夠,產後第三個星期還開始冷凍母奶!
固定冷藏三餐,多的部分就標好日期冷凍起來~~
若持續集奶到小花妹一歲,之後還可以持續輪替讓她喝冷凍的母奶,繼續再喝個幾個月都沒問題!

終於,出關啦!!
迫不及待推著新推車帶小花妹和小愷出門吃早餐,一個簡單的漢堡加蛋都似人間美味!
吃點不一樣的東西,也讓小花妹換換口味!
對了,之前有懷疑小花妹嗜睡是因為月子餐裡米酒水的關係,但目前這兩天下來,吃一般的食物,小花妞的作息還是維持不變,我想,這小妞應該只是單純的愛睡覺而已吧?!!
哈哈~~~

吆呼~~~~~~~出關嚕好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berry1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