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我把剛喝完奶的小花妹放到小床上睡覺
小愷邊看著妹妹,邊用高八度的聲音問:
小花妹怎麼還沒長大???????
我笑著回答:
妹妹很努力的每天吃飽飽睡飽飽,慢慢才會翻身,會坐,會爬,會站,會跑步,會說話....
小愷以前也是這樣慢慢長大的呀....
小愷:
可是我很急,我好想快點跟他玩耶~~~~

呵呵~~原來這個小愷哥哥已經等不及要跟小花妹玩耍了~~~

那天小愷在玩扮家家酒,還是硬倒了杯柳橙汁塞給小花妹
老闆很熱情,但客人卻在昏睡...><



因為好奇,所以小愷會想摸摸小花妹的臉和手腳
有時會捏一下或親一下
我知道他沒惡意,不是故意要欺負妹妹,但還是會適時阻止,免得粗魯愷太過用力,弄痛妹妹

到目前為止,小愷算得上是個好哥哥
會幫忙拿尿片,拿痱子粉,拿濕紙巾;洗澡時會替小花妹洗洗背;
跟他講睡前故事講到一半時,如果小花妹正好哭了,小愷會說:快點去看,小花妹哭哭了~~~

但畢竟是小孩,免不了跟妹妹吃醋,尤其是睡覺睡到一半醒來,看到媽咪抱著小花妹時.....
這下小愷就會討抱抱,或討親親,或叫我把小花妹給爸爸然後抱他....
還好,一切還算融洽!

在小愷露出醋意的眼神時,我會提醒他:
你不要忘囉,你是媽咪的大寶貝,小花妹是媽咪的小寶貝喔!!
小愷聽到這話,會很滿意的笑笑~~



小花妹整天吃吃睡睡哭哭
小愷則變成了標準的宅男,誇張到曾連續兩天沒出大門一步!
沒辦法,這種大熱天白天太不適合出門,最近老公班又多...

連續兩個多星期下來,兩個小傢伙都成長很多
小花妹長出了雙下巴和腰間三層肉
小愷則是在阿嬤的調教之下,可以自己脫衣服(無扣,寬領的那種),可以自己去廁所尿尿(脫褲,坐上馬桶,到尿完下來),還會自己拿蓮蓬頭洗澡!!
其實他很多事都已經會作,只是看他願不願意自己去作罷了!
不過,前兩個星期吃飯倒是很皮!!
要他乖乖坐著自己吃飯吃到完實在很難阿!!!

這兩天小花妹作息亂了,我們晚上睡眠不足,白天小愷又蹦蹦蹦的嚷要玩
累阿~~但看著兩個小孩可愛的臉,還是會想微笑
就說我最喜歡app裡面一個邊哭邊笑的表情符號,因為...它實在好符合當媽之後的我的心情喔!!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berry1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