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吃中餐-->新社"木佃軒"民宿chick in-->菇神大啖全菇料理
五月結束神清氣爽的澎湖行,整個心情因為旅行而大感滿足,回來後一直蠢蠢欲動規劃下一次的行程,從高雄到長灘島到北海道,看著旅遊書興奮的過乾癮!但豈可辜負這麼大好的艷陽天?再加上小愷爸的肩膀酸痛的舊疾最近也奇蹟似的在每日一針灸下漸漸康復,精神狀態良好,於是匆匆打包行李說走就走,目的地----台中縣新社鄉!!

大約花了兩個小時的車程,繞經台中市區已近午後兩點,打算稍作停留先填飽五臟廟再上路,本來想到精明一街找尋前幾年曾經光顧過的西班牙餐廳,但飢腸轆轆遠水救不了近火,只好先隨便選一間店止餓!!被欽點的這家店"風車轉轉複合式餐飲"正好位於著名的"糖村"隔壁!小愷爸點了一個風味鍋,湯頭鮮美肉質鮮嫩,附餐飲料珍珠奶茶的珍珠Q奶茶甜而不膩,吃得十分滿足!

我點了一個檸檬雞排餐,份量多,味道尚可,但在我倆餓得發昏的時候,不管吃什麼都似人間美味,覺得好吃極了!飯後再喝上兩口沁涼的酸梅湯生津止渴,大大過癮!!

只有四顆參差不齊小牙的小愷,桌上大人的食物裡只有炒蛋可以勉強入口,於是,又拿出寶寶外出法寶--香蕉,研磨成泥餵他吃,一來讓他有一起用餐的參與感,二來也稍微墊一下肚子儲存能量以免舟車勞頓消耗體力!!這間店一樓設有盪鞦韆座椅,二樓則是長沙發,帶著調皮小愷的我們想當然爾選擇沙發區的位子!在車上窩了兩個小時,小愷一見到長沙發和大桌子就興奮的想大展身手爬阿爬,我和小愷爸輪流擋他以防他不慎跌下桌,當他休息或被桌上菜單和面紙吸引定格時趕緊扒上兩口飯,這頓飯雖吃得有些狼狽又不優雅,但起碼解決了咱們的民生問題,接著就要繼續上路,往新社出發!!!

從台中市區開車約半個小時到達新社鄉,整個景色添加了跟市區迥然不同的鄉間氣息,大口呼吸,心情放鬆,因為這次的旅程沒有事先規劃,所以抵達新社的第一件事就是---找民宿!!!在三岔路口瞥見了一個告示牌,上面清楚標示新社的民宿,景點和餐廳的位置,而且以顏色做區隔,很妙的是:同一顏色線道沿途的電線桿中間也漆成同樣的顏色!所以只要跟著電線桿的顏色走就不會錯了!!目前的新社自成一區,各景點的周邊都有許多特色民宿,我們站在立牌前猶豫著要朝哪個路線走,突然眼尖瞄到"水母吃乳酪"的標示,開心的大叫跟小愷爸說:真好玩的名字,我想住這間民宿!!於是就這麼決定了往綠色的路線走,走了不知多遠,尋不著水母民宿,問路人竟也一問三不知,怪哉!!於是只好亂繞,誤打誤撞闖進了"木佃軒民宿",老闆引領入內稍作參觀,整個南洋風味十足,恍如置身巴里島,雖然平日一晚要價3000元算是新社區的頂級民宿,但實在是被眼前景色吸引,小愷爸和我相視無奈掏錢買單,難得來嘛...後來老闆跟我們介紹新社的景點跟特色餐廳,由於小愷爸對"水母吃乳酪"耿耿於懷,經由老闆解惑才知道,原來是間賣"乳酪"的店,並不是民宿阿...呵呵呵...我在旁邊聽到差點噗嗤笑出聲,在此代表遊客懇請新社鄉長把那告示牌註明一下哪個是民宿哪個是餐廳,以防止兩光遊客再鬧類似這樣的笑話囉....

木佃軒民宿:http://www.mdss.com.tw/
整個蟲鳴鳥叫,民宿分"歐風鄉村館"和"南洋度假館"兩館,都被一片綠意包圍,整體擺設裝潢到房間內角落的一塵不染,處處能感受到民宿老闆的用心!從停車場到南洋度假館中間的綠色小徑上,發現了幾隻類似蜥蜴的爬蟲類,小愷看得出神,趕緊拿起相機拍照,這蜥蜴不知是膽子大不怕人,還是自以為保護色天衣無縫?老神在在的大跨步從我們中間走過...我想是我比較怕他!除了這隻蜥蜴之外,晚間我們要出外用餐時,還遇見了滿地爬行的"螺",和一隻大剌剌杵在大門口正中間的"蟾蜍",一天連三嚇,嚇得我魂飛魄散... 我們在民宿內慵懶的打個盹後準備前往"古堡莊園",不料抵達時卻被告知園區只開放到六點,怪了,網站上明明是說假日開放到晚上八點的阿??唉~無緣一瞥古堡風情,下次請早了...新社的夜晚不如台中市區這樣多姿多采,想開車到台中市逛夜市看夜景又稍嫌匆促,眼看小愷開始恍神即將進入夢鄉,決定放慢腳步買些小吃先返回民宿,晚一點再找間特別的餐廳吃晚餐!好不容易等到小愷睡飽,決定到小吃攤老闆推薦的"菇神"餐廳大吃ㄧ頓,這家餐廳地理位置居高臨下,可遠眺台中市夜景還可以看到台中港出入的船隻,假日晚間還有現場live band演唱;可惜我們到的時間已近晚間十點,錯過了現場演唱,不過店裡寬敞整齊,服務生年輕有朝氣,雖然偶爾被蚊子叮了一下,但還是覺得很能感受到新社鄉間夜晚的氣氛!!
小愷也到了用餐時間,出門在外就不能像在家一樣吃得這麼澎湃,只準備了簡單的麥精將就著吃,再期待看看等會桌上有什麼比較軟的食物可以讓他加菜...另外,出門餵食的過程中沒有巧虎陪伴,讓我整個很膽顫心驚,深怕又要進入餵食的長期抗戰;趁著我們的餐點還沒上之前想先餵飽小愷,我和小愷爸無所不用其極,真人實境扮演巧虎,一搭一唱還外加動作,沒想到這樣的活體演出深得小愷喜愛,他深深陶醉在爸爸版巧虎的歌聲中,就這麼連哄帶騙的順利餵完一碗麥糊!"巧虎"這兩個字就像咒語一般,小愷只要聽到就會笑還會邊搖頭晃腦,別桌的客人看到我們這一家三口搖頭揮手加唱歌,偶爾投以異樣眼光,也許他們還以為這是什麼宗教儀式呢!! 六月的新社到處充斥著"菇菇",走到哪都是菇!我們點了道養身菇火鍋,什麼香菇,杏包菇,金針菇,秀珍菇,磨菇.....大集合,應有盡有!!這對不愛菇類的我無疑是種折磨,但入境隨俗總要體驗嚐鮮一下!新鮮的菇菇吃起來爽脆可口,湯頭濃郁甜美,只是太多的菇再加上養身中藥湯頭,實在有點讓人無福消受,所以吃到後來我休兵投降只剩小愷爸孤軍奮戰,幸好有先見之明只點了一份菇料理!對於愛吃菇的人來說,這裡應該是人間天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berry1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