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宿享用早餐-->薰衣草森林-->沐心泉賞金針花-->桃李河畔午餐-->返回溫暖的小窩
小愷每回出來玩都卯起來high,直到用完全身精力後倒頭就睡,民宿的床軟硬適中,房間內正好有一張貴妃椅,我們把它搬到床邊讓小愷睡在裡頭,又寬又舒適,一覺到天亮!我一早就被窗外的蟲鳴鳥叫聲給吵醒,興奮的想快點到樓下吃早餐曬太陽,故意製造噪音把還在熟睡的小愷給挖起來,被吵醒的他老大不高興正醞釀生氣時,看了看週遭,回想起自己身在新社的南洋風度假民宿裡,忽然轉成笑臉,嘿嘿嘿~~這小孩還真會看場合阿!!讓他坐在房間外的藤編搖椅裡拍張照,傻愣愣的肉肉臉,超好笑!!

樓下就是開放式的咖啡廳兼餐廳,有幾間庭院包廂,所有擺設飾品都屬木雕籐製品,幻想身在巴里島,有種飄飄然的感覺!民宿老闆的兒子為我們準備早餐,先送上一壺鮮奶和一壺番茄汁,讓小愷嚐了一口番茄汁,在嘴唇邊留下一圈暗紅,像擦了口紅一般!昨晚還發生了個小插曲:我們在菇神嗑菇鍋,閒耗到將近十點半才返回民宿,沒想到木佃軒的大門竟然緊閉,傻眼的我們在門口等了好一會才被搭救!原來是我們狀況外,沒搞清楚民宿有門禁,因為這家民宿整體設計了許多開放式的公共空間,為了防止宵小趁夜進入,所以都會叮嚀入住民宿的遊客要在十點前回來;好在我們沒有一時興起繞到台中市逛夜市,否則一定會更晚回來,就不曉得要上哪去找救兵了!!

超豐盛的早餐!!!厚片吐司,什錦菇炒蛋,香煎臘腸,外加四樣水果,這對早上食慾特別旺盛的我來說,看到這樣的美景和餐點,差點開心得飛上天!!我輕而易舉的就掃光眼前的食物,還把讓小愷爸頭痛的什錦菇炒蛋給解決了,小愷在一旁東摸西摸,對各式各樣的木製藝品極有興趣,我們邊吃邊帶他到處走走瞧瞧,有了寶寶的旅程緩慢卻充滿歡樂,吃個早餐也消磨了近一個小時才回房間整理,準備離開這世外桃源!!

今天的第一站來到民宿老闆推薦的"薰衣草森林",頂著大太陽但幸好偶有微風吹過,不至於太過悶熱;薰衣草森林佔地廣大一片綠意盎然,連星期一園區內都吸引了不少遊客,只可惜有些工程尚在進行還未開放,我們在離開民宿前得知住在我們隔壁房的一對情侶今天也要到此一遊,在園區內又巧遇他們,互相替對方照了張合照寒喧幾句才分開,旅行加上愛情的滋潤,臉上泛著幸福的亮光!早起的小愷在車上睡起了回籠覺,錯過了一些美景,直到我們在露天咖啡座休息吃冰淇淋時,才猛然醒來趕上了吃!抱著約九公斤重的小愷走路需要超強臂力,我無法負荷只得讓愷爸接手,希望愷爸的肩膀別又因此而疼痛復發才好!!

點了薰衣草口味和藍莓優格口味的冰淇淋,小愷吃得不亦樂乎!小孩很厲害,別以為他什麼都不懂,像這樣的環境刺激之下,他的腦部會發展的特別快,旅行的過程也會深植在他的潛意識裡!!

小愷和中台灣的晴空!離開了薰衣草森林後我們來到了"沐心泉",聽民宿老闆說目前正好是金針花季,此時正適合來此賞金針花海;小愷被爸爸高舉上天,開心得發出尖叫聲,希望我的兒子將來也是個熱愛大自然熱愛陽光的男孩!
我們正午抵達,陽光照得眼睛都爭不開,一看園區介紹當場愣住,幾乎整片山都屬園區的一部份, 包含數種花海,總共有十七個涼亭供遊客途中休憩之用,天阿,我們似乎走錯地方了!!!扛著小孩怎麼可能晃完園區?!尷尬的是我們又沒有在此用餐的打算,只得小繞一下拍個照,證明我們也有看到少少的金針花海喔!!

正午時分被艷陽曬得受不了,趕快躲進室內休息,沐心泉和薰衣草森林入園門票一樣,只需要100元,還可以抵扣園內消費,我們點了杯草莓冰沙冰涼一下,順便也巧虎附身讓小愷用餐吃米糊,他這傢伙一直往桌上爬,爬膩了就硬要下桌地上走,我被他弄到累個半死攤在椅子上不想動,他耍起賴皮功不斷往後盧,這樣的桌上母子拉鋸戰最後還是我認輸,只得拖著沉重的腳步牽著他在地上走走!有三五遊客從山頭走下來在餐廳休息用餐,看他們汗流浹背精神奕奕,下回等小愷會走路之後,一定要找個機會帶他去爬爬山,呼吸芬多精,感受一下流汗的暢快!!

昨天在民宿看新社景點導覽,就一直吵著說要到這家"桃李河畔"用餐,駕車小路上東拐西彎的,桃李河畔的白色建築終於映入眼簾!小愷看到藍色長條木椅上坐著的維尼熊,尖叫拍打加熊抱,我們打算在此悠閒的用完餐後返回桃園,結束這兩天一夜的新社行!!

進入餐廳後小愷進入昏睡狀態,老闆娘幫我們把椅子並攏,好讓我可以放鬆好好大吃ㄧ頓,我邊吃邊偷瞄小愷,好像被四周傳來聊天聲和餐具碰撞聲響的影響,他似乎沒有睡得非常熟,我默默用念力希望他可以睡久一點給我和小愷爸重溫一下兩人世界!

套餐的沙拉,五穀麵包和酥皮濃湯,濃湯非常特別,南瓜湯裡頭加進了很多蔬菜塊,卡茲卡茲的蔬菜嚼勁再加上起司酥皮和南瓜濃湯,得到我五顆星的評價,拍拍手!!沙拉也挺另類的,底層鋪滿生菜絲,上頭堆滿切成一根一根長條形的水果,吃起來很過癮!

百菇焗烤飯..套餐390元...我對菜單上有焗烤類或千層麵之類的餐點實在是抵擋不了,但新社嘛,連焗烤的料理也都逃不了菇菇的魔掌,好吧!!嚐嚐看囉,這裡頭擠滿了各種菇和野菜,味道清爽可口,可是肚子裡塞滿了湯和沙拉又看到整盤子的菇直搖頭,最後只吃了一半就投降,真對不起老闆娘的手藝!

老公點的鄉村雞排套餐...380元..算是店裡的明星招牌料理,雞肉香嫩不在話下,在一旁陪襯的洋蔥好吃得出乎意料,而這朵香菇在我的百菇焗烤裡出現就算了,竟然也跑來這裡湊熱鬧,遍地淪陷真可怕!!

桃李河畔外的露天座,餐廳後面有桂花步道和小瀑布,吃完飯可以到處散步照相,有一些遊客沒有在此用餐反而專程前來河畔走走走;小愷在我努力跟菇菇奮戰時醒來,見到滿桌的食物馬上翻身坐起,深怕又錯過美食, 餵他吃ㄧ點南瓜之後開始大鬧餐桌,結果把桌上的一杯水給打翻弄了小愷爸一褲子濕,老闆娘趕忙跑來幫我們善後,小愷盯著在擦桌子的老闆娘扁臉笑笑,稍為表示一下歉意....

改善了小愷的飲食問題之後第二項中程目標就是讓他戒奶嘴,白天時盡量不讓他看到奶嘴,等他真的想睡覺受不了的時候再拿出來安撫一下!所以現在的小愷看到久違的奶嘴都會情不自禁裂嘴笑,笑到連雙下巴都擠出來了,我的寶貝兒子真可愛,期待下回的高雄行或是國外旅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berry1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