愷實在很愛小百科,連裡面小圖片都不放過,常常看到自己在那兒笑。

也因為小百科裡的介紹,愷這幾天對西遊記產生了興趣,我打算回花蓮後買個兒童版的西遊記,讓他試著看長篇故事。

愷常常邊看邊唸,然後笑,丸是他說書時的固定聽眾,我則是偶爾串串場。

那天,愷又在看小百科(說實在,我也沒帶啥書來馬祖),丸妹也在旁邊翻書;愷突然認真的說要念給我聽,還叫我幫他錄影片!當然沒問題~然後他就開始中氣十足又正經八百的唸起來了!

愷好入戲,抑揚頓挫高潮起伏,專業得要命,聲音也好好聽呦~

小花瓶丸妹在旁邊乖乖的聽,有時也會學哥哥指著書講外星語。愷要看哪本書自己會去選,丸妹看不懂字,會請我們幫他拿,昨晚他就說要看"猴子"那本,我們還得趕緊找找哪本有猴子><"

上次買的童書有本叫"踢踢踢踢天寶",是在講一個名字很長的小孩的故事,他的名字是:踢踢踢踢天寶-農沙軟寶-查理巴黎瑞奇-皮皮佩里偏寶(呼~),名字實在太繞口,每次把這本當睡前故事來講,都講到我口沫橫飛,臉部抽蓄。

我家丸妹都叫他:踢踢踢踢天寶-農沙軟寶-查理羅拉,哈哈哈~一聽就知道她愛看查理羅拉~~

愛看書的小小孩真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berry1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