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期y17的美術課最後一堂,竟是在小愷該該叫中結束....
為何??!
就因為這傢伙太求好心切啦!

最後一堂課,老師教小朋友用毛筆在只上押出漸層色,畫出花朵的圖案..
小愷一直覺得自己畫不好,開始想找媽媽求救~
我站在教室門口,叫他繼續練習看看,說他畫得不錯卻被他打槍~~
我:很棒呀~~加油~~在練習看看!
小愷直嚷:畫得不好~~畫得不好呀~~不對呀~~
我希望他自己可以找到方法解決,所以離開他的視線.,小愷稍微停止該該叫,但過一陣子後又開始了,正整堂課他斷斷續續的該該叫.....
後來,怕影響老師和別的小朋友上課,我們把小愷帶出教室外....

這傢伙真好笑,一出來就說:我想畫好,帶回家給爸爸媽媽看!!
該該該~~

課堂結束前,我帶他進教室完成這期美術課的最後一個作品.....

後來問他還要不要繼續上美術課?小愷說要;問他畫畫好不好玩?小愷說好!

回家後,我猶豫這種課程對他是否適合?真的可以培養他的美感嗎??
晚上,小愷跟妹妹講故事書,一連講了賴馬的四本故事,又講了英文版小飛蛙....



後來妹妹聽到凍未條,哭哭~~
小愷跑去旁邊把小飛蛙裡頭的動物著色練習給畫完...



我哄忛妹沒顧到小愷,過了一會兒,小愷開心的說他畫好了,拿來給我看~
哇~~
我真嚇了一跳,畫得真好耶~~

小愷不像之前亂塗亂畫,而是有點概念的配色,有耐心且努力不塗到外面...



比照小愷2y5m時著的色(下圖),發現他真的有進步耶~~~



上了幾堂美術課的小愷,開始"認真"的畫畫嚕~~

打完這篇,問小愷主題寫"小愷越來越會畫畫囉!"好嗎?
他說不好!
問他那要寫什麼主題?
他答:我是畢愷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berry1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