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小飛蛙的影響,小愷最近特愛玩"文字接龍"的遊戲。
那天在車裡,又被他盧要玩文字接龍。

他玩文字接龍偶有佳作,會蹦出令人拍案叫絕的詞,但大部分時間都亂亂接,常討救兵,也常誤把第一個字接成第二個字。
但,他樂此不疲,我們也只好奉陪。

接了五分鐘~
小愷:ㄕˊ~~~時鐘! 
我:ㄓㄨㄥ~~~中華民國! 
小愷:ㄍㄨㄛˊ~~~國旗!
我:ㄑㄧˊ~~~奇妙!
小愷:ㄇㄧㄠˋ~~~廟口紅茶!
老公:ㄔㄚˊ~~~茶葉!
小愷:一ㄝˋ~~~葉子!
我:ㄗ˙~~~ㄗˇ~~紫蘇梅!(子最難了!)
小愷:ㄇㄟˊ~~~ㄇㄟˊ~~~~"ㄇㄟˊ羊"!
!!
我立刻轉頭看他,他認真的眼神告訴我他沒有在搞笑。
他,竟然把"ㄇㄧㄢˊ羊"講成"ㄇㄟˊ羊"!!
小愷竟然有台灣國語!!
><"

這讓我想到坐月子時,我娘和小愷在玩拼音遊戲。
我娘:海獅的海~
小愷:ㄏㄞˇ海。
(我娘彈指叮叮叮~答對~)

我娘:大象的象~
小愷:ㄒㄧㄤˋ象。
(我娘彈指丁丁丁~答對~)

我娘:犀牛的牛~
小愷:ㄋㄧㄡˊ牛。
(我娘彈指叮叮叮~答對~)

我娘:類報的類~
小愷:ㄌㄟˋ累。
(我娘彈指叮叮叮~答對~)
聽到這裡,我立刻把月子餐丟一旁,去看圖卡,確認甚麼是"累報"。
一看才知道,原來是:
"獵豹"。
><"哈哈哈。

這一切實在太有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berry1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