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小愷時,選擇晨芳婦產科,整個孕期產檢、生產和住院品質讓我們很滿意。
來台北後,去哪兒產檢成了一大問題。
本來選擇聯合婦幼醫院產檢,但一想到大醫院從掛號、排隊到批價等繁瑣的手續就頭痛!所以這幾天一直努力的上網查資料,希望能找到離住家不遠,更適合的婦產科。
好不容易,查到台北車站附近的"大佳婦產科",醫生評價不錯,馬上掛了夜間門診。
候診室不大,擠滿了人,不過,只有幾個孕婦。
一問才知道,這間婦產科因為空間不夠,醫生不負責接生,孕婦在此產檢到後期會代為轉診到馬偕醫院生產。

產檢和接生的醫生不同人。。。這樣好嗎?

這間婦產科的設備尚可,醫生倒很親切,仔細的照超音波,詳細解說,很令人放心。
以明年7月9號的預產期來看,肚子裡的寶寶應該約12週大,但醫生怎麼量都說寶寶已經有13週左右的大小了~

小愷是第一次透過超音波看到寶寶,他似懂非懂的,只覺得大家都沒理他,光顧著看螢幕上的黑團,然後很開心的笑!護士還轉頭不斷問他:要當哥哥了,高不高興?
後來,被爸爸抱在身上的小愷終於受不了了,硬是扭過身來用手把我的臉轉過去面向他,然後說:媽媽~看我好嗎~~
我好吃驚~~這傢伙吃醋了嗎??
呵呵~~

可能一般觀念,有了兒子就會想要女兒,所以醫生很自然的"假設"我們希望這胎是妹妹。
寶寶不配合,沒法看到重要部位,但醫生繼續努力的在我肚子上滑來滑去,試圖找一點蛛絲馬跡~
嘿嘿~當然還是沒找到解答啦!
沒關係,就看寶寶什麼時候想公佈囉!
記得懷小愷時好緊張性別,12週產檢時,看超音波看得一身是汗!身為林家長媳,很希望一舉得男,比較無後顧之憂;這回,倒不在乎寶寶是男生是女生。男生皮歸皮,跟小愷有伴;女生會撒嬌,可以打扮美美,各有好處。


這間婦產科沒辦法做自費檢查,開了轉診單要我們星期五以前到馬偕做頸部透明帶篩檢,唉~說真的還挺麻煩的~

回家後,我又上網努力努力的找更適合的婦產科,範圍從中正萬華區擴大到整個台北市區。
終於找到一家很優的"李木生婦產科",設備新穎,醫生評價也高,跟老公討論之後,決定下次就改到李木生婦產科做產檢。
希望肚子裡的寶寶跟小愷一樣,是個健康、愛笑的小孩!
寶寶~在媽咪肚子裡要健康長大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berry1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